肛周浓肿该怎么进行治疗啊?

会员12557283 37 已回复
你好,肛门附近长一疖子,红肿疼痛,大夫把疖子周围的皮肤剪掉了,放浓,还让在水里坐浴,结果开放的伤口总不结痂,还红肿浓,都一周了,未见好转,怎么处理? 肛周浓肿的治疗建议?肛周浓肿该怎么进行治疗啊?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肛周脓肿患者术后宜食用清淡易消化的食品。忌食腥、辣刺激性食物。因为饮食不当可导致大便干燥,干硬的粪便排出时,可以撕破肛瓣和擦伤肛门皮肤、黏膜,使细菌容易从伤口进入肛周组织引起感染形成脓肿,所以平素要多吃含纤维多的食物,如红薯、芹菜、茄子、香蕉、玉米等。用饮食调整的方法防止便秘,保持大便通畅,将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建立正常的膳食习惯:肛瘘的发生与湿热有关,油腻饮食不宜多吃。应多吃清淡含丰富维生素的食物,如绿豆、萝卜、冬瓜等新鲜蔬菜、水果。因经久不愈的肛瘘多为虚证,饮食上多吃含蛋白质类食品,如瘦肉、牛肉、蘑菇等。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你好,合理调配饮食。既可以增加食欲,纠正便秘改善胃肠功能,也可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日常饮食中可多选用蔬菜、水果、豆类等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多的饮食,少含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芥末、姜等。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积极治疗可能会引起肛管直肠周围脓肿的全身性疾病,如溃疡性结肠炎、克隆氏病等。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日排便后温水坐浴保持肛门清洁,对预防感染有积极作用。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您好,肛周脓肿手术有两种方法,也同样适用于肛门囊肿感染的治疗, 肛门囊肿手术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讲肛门囊肿的内膜剥净,以免若干时间以后肛门囊肿复发。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防治便秘和腹泻对预防肛管直肠周围脓肿有重要意义,因为大便干结容易擦伤肛窦,再加上细菌侵入而感染。腹泻者多半有直肠炎和肛窦炎的存在,可使炎症进一步发展。
有用0
相关问答

肛周脓肿的治疗首选手术,只有通过手术才能将肛周脓肿的感染源头即肛门腺破坏掉,从根源上得到控制;其次,如果条件暂时不允许,可以临时口服或者静脉输注,控制感染扩大,待条件允许时,及时去医院行根治手术治疗。肛周脓肿的发病与个人体质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比如腹泻、大量饮酒吃辣以及抵抗力下降等,所以,日常生活中应当纠正以上不良习惯,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周浓肿的症状有肛门周围硬块、红肿、疼痛、肛周囊肿、肛旁脓肿、肛门周围皮下脓肿、肛瘘。是不是肛周浓肿,建议去医院肛肠科进行检查确诊。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局部清洁卫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管周围血液循环较好,但存在一个薄弱点,解剖学中称为肛窦。人体肛管内存在多个点,在接近肛管齿线的位置,有类似于小袋子的结构,能够留存大便,若留存的大便带菌或有炎症,导致该处逐步产生炎症,细菌侵蚀正常组织。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考虑时候因为上火导致肛门周围的软组织发生了感染的情况。还是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一下诊断,因为肛周脓肿的治疗是需要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的,治疗期间要避免疲劳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指导意见:对于这种情况考虑是肛裂形成早期,建议早期手术切除治疗可以解决问题,平时注意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

侯汉晖主治医师外科河北省河间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9100
擅长:阑尾炎,疝气,腹股沟疝

病情分析:要注意饮食,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祝你健康。
意见建议:

马林平医师内科平乡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9356
擅长:肛肠外科常见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