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病人因多发性骨髓瘤服用了地米和反应停后,左半...

会员12542404 7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病人因多发性骨髓瘤服用了地米和反应停后,左半身麻木,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骨髓瘤是起源于骨髓中浆细胞的恶性肿瘤.是一种较常见的恶性肿瘤.有单发性和多发性之分.以后者多见.治疗本病一方面要给患者进行化疗.以抑制杀伤异常增生的浆细胞.同时还应采用中药进行治疗.用解毒活血中药.祛除蕴结在骨髓的毒邪;补肾壮骨中药.恢复骨髓正常造血.促使骨骼再钙化.
有用0
关注
吕日旭 医师 山西省大同市城区大庆路企业街卫生服务站皮肤科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
已帮助用户: 133056
指导意见:考虑是转移了,建议采用中医中药全面调理,可改善增强体质,扶正祛邪,补气养血的功效,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癌细胞的复制和转移,还可以延长患者生命,减少患者痛苦。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手术处理宜尽可能切除肿瘤实体,以恢复脑脊液循环的通畅性,如肿瘤不能切除,需行脑室分流术。术后,常规行放疗,此瘤对放疗极敏感,近期疗效也较好,有长期治愈者。术后要密切观察有无肿瘤播散.小脑髓母细胞瘤 。
有用0
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282
问题分析: 多发性骨髓瘤(MM)为发生于B淋巴细胞的恶性浆细胞病。好发于中老年。
意见建议:放射治疗
  主要用于孤立性和髓外浆细胞瘤的局部放疗。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董利新 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外科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
已帮助用户: 142790
指导意见:你好,药多多少少都有副作用的,建议你不要擅自用药的,有时会引起严重的不良后果的,有的药物药性不是很稳定,为做到安全用药,建议在当地临床医生指导下使用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患者患多种疾病在身于一体。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多发性骨髓瘤,应该排除是否转移扩散引起?进行相关检查。心脏功能不全,胸腔积液都可以产生胸闷气短。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问题分析:多发性骨髓瘤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出现骨折现象。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除了及时治疗骨折,还需要针对原发病进行化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这个只能化疗,化疗前可以用药物处理的,多注意休息。
指导建议:建议化疗前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避免过度劳累。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病情分析: 多发性骨髓瘤(MM)为发生于B淋巴细胞的恶性浆细胞病。好发于中老年。
意见建议:放射治疗
  主要用于孤立性和髓外浆细胞瘤的局部放疗。祝你早日康复

内科已帮助用户:29282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你说的这个患者的表现应该是沙利度胺引起的周围性神经炎的副作用,临床表现:主要为感觉改变,先发生于足部,延及手部,常呈袜套状分布,远端较重,不延至膝、肘以上。常表现为感觉异常,包括感觉减退、感觉过敏及迟钝、肌肉痛和触痛、麻木、针刺感、灼痛、绷紧、手足发冷、苍白、腿部瘙痒和红掌等。 有此类反应需要暂时停用沙利度胺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停用沙利度胺治疗,于正规医院血液科医生指导下治疗

刘颖医师内科安徽静安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2923
擅长:血液系统疾病

你好
这个要看具体的情况 重的话是可以考虑进行用的。

刘辉东医师传染科岭背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9943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