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月经不调该如何调理

会员12525275 2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如果月经不调该如何调理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振海 医师 河间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5722
问题分析: 月经不调导致的。建议去医院检查B超及性激素六项,明确是由于妇科炎症导致的还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明确病因后在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另外注意经期的休息及保暖,否则也是可能会出现月经失调的。
有用0
关注
张丙凯 清河县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儿科、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1077
问题分析: 您好,影响月经的原因有两大类: 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如精神过度紧张,环境和气候的改变,营养不良或代谢紊乱,妇科炎症性疾病等影响,主要是下丘脑 -垂体?卵巢轴有缺陷,即月经病.2,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等.
意见建议:建议有时间去医院检查一下,针对性调理。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高建达 医师 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9034
问题分析: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两大类: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后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2、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某些职业如长跑运动员容易出现闭经。此外,某些妊娠期异常出血也往往被误认为是月经不调。
意见建议:临床上诊断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性的月经病,必须要排除上述的各种器质性原因。
有用0
关注
胡玉宁 平乡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44
问题分析: 月经不调是内分泌失调引起,月经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像精神、情绪、环境的改变、心理、疾病以及营养状况都会导致月经的不调的。
意见建议:分析来看属于中医的气血不和,用中药活血化瘀,舒肝理气的逍遥丸散,妇女调经丸调理。月经天数一是不一样的,上下差错3-5天也是属于正常的。
有用0
关注
李兴业 河北省邢台威县七级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小儿脑瘫,消化疾病,腹泻,小儿多动症,自闭症...
已帮助用户: 19030
问题分析: 引起月经失调的原因很多,如:,常见如卵巢功能异常,子宫疾病,宫腔疾病,内分泌功能紊乱 ,妇科炎症,情绪波动,药物影响,环境改变,过度劳累及精神压力过大等.,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以便遵医嘱及早针对性的治疗.
有用0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问题分析: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如体内激素水平的紊乱,营养因素,情绪波动,环境因素,服用药物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正规医院妇产科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做激素六项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做激素检查,可以通过药物调理,月经不调的病因有很多,需要针对病因治疗,才能更好的达到治疗效果,需要做进一步检查,排除一些原发疾病引起的月经不调,平时多吃温补的食物,要规律作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可以通过中药调理,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进行调理,通过调理气血、化瘀散结、补益冲任着手,调理女性各脏器功能,从而调节内分泌均衡。还可以通过分泌平衡疗法辅以物理治疗,快速消除体内代谢瘀积,平衡气血,使雌、孕激素的分泌水平趋于好的生理状态,从而达到调理月经不调的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调,患者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来调理。
1.一般治疗:出现月经不调后,患者应学会调整心态,加强营养,改善全身情况,保持良好心态。
2.药物治疗:患者这时应该遵医嘱使用乌鸡白凤丸、益母草颗粒、阿胶等药物进行治疗。
患者平时应该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做好博阿暖,避免受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内分泌引起的月经不调:应该采用饮食调理加中医治疗相结合的方式。内分泌失调最重要的是平衡内分泌,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果蔬,高蛋白类的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不可吃辛辣刺激,不可吃油腻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经期不调可以通过服用中药或西药来进行调理。
1.西药调理:可以通过口服戊酸雌二醇片、黄体酮等药物进行调理,同时口服避孕药。
2.中医调理:益母草颗粒、乌鸡白凤丸、调经益灵胶囊等是临床上常见的中成药物。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避免熬夜。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可以适当的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能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吃需要根据患者的病因吃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
患者可多吃蔬菜,如白莱、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等。常吃富有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禁食羊肉、蟹、海鱼等发物。此外患者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乌鸡白凤丸、八珍益母丸、益母草颗粒、调经止带丸、加味逍遥丸等调经的药物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