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66岁 尿液成淘米水色 白色 有高血压史 血糖偏高

会员12467128 6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男66岁 尿液成淘米水色 白色 有高血压史 血糖偏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熊静 护士 于都岭背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6222
问题分析: 您好!肾小球肾炎又称肾炎。发生于双侧肾脏肾小球的变态反应性疾病。肾小球肾炎是常见的肾脏疾病,分为急性和慢性二种。急性肾炎起病急,病程短,好发于4~14岁儿童,男性多于女性。本病多发生在链球菌感染之后,大部分病例2~3周前有过咽炎、扁桃体炎等前驱感染,但感染程度与是否发病之间无平行关系。40%的病人首先发现血尿而求医;90%的病例出现水肿,轻者晨起后见眼睑浮肿,重者水肿延及全身。甚至出现胸水、腹水,出现气急和腹胀,部分病人血压升高且有头痛,小便化验几乎都含有蛋白质(蛋白尿)。
意见建议:你好,考虑为高血压,在未用抗高血压药情况下,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主要表现的慢性疾病,目前是无法根治的,这个易并发心脑血管疾病,建议继续监测血压和服用药物稳定血压,降压药一般有尼群地平、卡托普利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建议在当地医生指导下口服降压平稳的药物治疗,低盐饮食,低脂肪 饮食.一定要禁烟 ,酒,避免情绪激动,服药要坚持.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血糖并不会导致高血压。
第一个原因,高血压是一种家族的疾病,如果两个人都有高血压,那么他们的孩子患上了四成六的概率,而且有六成的人都有家族的病史,他们还在寻找这两种疾病的基因,但一直没有结果。
第二,环境,长期抽烟是引起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原因,也就是睡眠窒息症。肥胖症等都会导致高血压。而高盐分的人群,特别是那些对钠过敏的人群,则是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低血糖并不会导致血压上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的人是不会低血糖的。
长期饮酒、熬夜、肥胖、吸烟、高血脂、高血糖及其他疾病都会导致高血压。患者需控制能量摄入量,如淀粉、玉米、少量葡萄糖、果糖和蔗糖。这种糖属于单糖,很容易导致血脂升高。注意控制脂肪摄入量,适当摄入蛋白质、低钾、低钠、低盐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其次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运动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含量,还能增加肌肉,骨骼和关节的僵硬。还可增进食欲、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改善睡眠。其次,有氧运动能降低血压,比如散步,慢跑,太极拳,骑自行车和游泳等。还可根据患者自身情况选择长效钙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ACEI、ARB、利尿剂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176mmHg是偏高。
高血压是指收缩压大于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大于90毫米汞柱。高血压有三个等级,1级高血压是指收缩压在140-159mmHg之间,或者舒张压在90-99mmHg之间;2级高血压是指收缩压在160-179毫米汞柱之间,舒张压在100-109毫米汞柱之间;3级高血压的定义是收缩压在180毫米汞柱以上,或者舒张压在110毫米汞柱以上。2级或更高的高血压病人,要用药来降低血压,保持在149/90mmHg以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高血压偏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适当运动、使用药物等进行处理。
如果血压过高,可以适当的调整血压,比如芹菜、洋葱、韭菜、海带、花生、菠菜、荸荠等,平时要多做运动,保持失眠,如果没有效果,出现头晕耳鸣、乏力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口服降血压的药物,主要有卡托普利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盐酸贝那普利片等。同时在患病期间要戒烟戒酒,以免影响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病人要注意合理饮食。在饮食上应遵守低盐,低脂,低热量的原则,并注意饮食结构的合理搭配;饮食不宜过饱,过快;忌不良嗜好,如烟,酒等。从预防高血压的角度还应注意适当控制食盐的摄入量,改变饮食“口重”的习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得了高血压就应该喝葡萄酒好,但是需要少喝一点。因为酒精可以刺激血压升高,不利于保持血压的稳定,容易导致心脑血管出现病变,所以得了高血压就不能过度饮酒。平时在生活上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