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官能症的预防与家庭治疗措施

会员12453939 45 已回复
最近经常出现脑力劳动率下降,体力衰弱,疲劳的现象,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得了神经官能症,我想知道神经官能症的预防与家庭治疗措施有哪些神经官能症的预防与家庭治疗措施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 神经官能症的预防 乐观的精神 这是对于任何疾病都有用的,尤其是对于神经官能症这类的精神疾病,因为乐观的人都精神好,身体健康。妥善安排、豁达开朗,必然会使身健体康、延年益寿。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你好 良好的心态 在适度稳定的环境中一般能正常地生活、工作和学习,并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但在突发和变动较剧烈的环境中,这就会引起心身紊乱而导致神经官能症的发生。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你好 神经官能症的家庭治疗措施 改善环境,减少刺激:改善生活和工作环境,减少紧张刺激。要避免长期紧张而繁重的工作,注意劳逸结合,有张有弛。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你好 脚部按摩:睡觉前可做一下脚部按的摩,针对足底和足侧产生按摩效果,缓解神经衰弱和失眠疲劳的状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病有下列几种预防措施:
1、本病多见于20~50岁,以绝经期女性居多。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多锻炼,避免熬夜、暴饮暴吃;
2、改善工作环境和工作压力,寻找合适的工作方法;若不能好转,就要知道如何排解,以防止心脏病突发;
3、避免过度的压力,不要做长时间的、高度集中的工作,平时可以适当活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神经症与神经官能症一样。
神经官能症又称神经症,是一组神经机能性疾病的概括,患者通过各种辅助检查,往往查不出器质性病变,主要包括焦虑症、恐惧症、强迫症、疑病症、抑郁障碍、神经衰弱、癔症等。
神经官能症的发生与心理社会因素常有很密切的关系,因此,认知行为治疗、支持性心理治疗以及森田疗法是心理治疗的主要方法。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植物神经紊乱和神经官能症二者的致病原因和症状表现有区别。
植物神经紊乱是由于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调节功能障碍而引起。症状表现为心悸、胸闷、气短、出汗较多,会出现血压异常或出现体位性低血压,患者可能会出现睡眠紊乱,包括入睡困难、睡眠过程中早醒和做梦较多,一般不会出现心理症状。主要调节植物神经治疗,可口服谷维素、安神补脑液、养血清脑颗粒缓解病症神经官能症是脑神经功能紊乱,也称为精神障碍性疾病,患者会出现不同的躯体症状,包括头痛、头晕、心悸、胸闷、气短、睡眠障碍,多数患者还可能合并焦虑和抑郁情绪,可以进行抗焦虑和抗抑郁治疗,必要时也可进行对症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脏神经官能症是神经官能症的一种特殊类型,临床以心血管系统功能失常为主要表现,可兼有神经官能症的其他症状。可以放松心情,保持心情愉快,保证睡眠,做一下适度的体育锻炼,必要时吃些营养神经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最好的鉴别方法是进行冠状动脉CT检查。
心绞痛有一定的诱因,一般在剧烈的运动或情绪激动后会有所发作,而心脏神经官能症的疼痛并不一定会有明显的诱因,会出现突发的疼痛症状。如果患者出现明显疼痛时伴随胸闷、气短、心悸,而且疼痛通常向肩部、背部出现放射样改变时属于心绞痛的症状,而心脏神经官能症疼痛相对比较局限,常局限于心前区和胸骨后。另外,心绞痛在疼痛时通常在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疼痛都会出现好转和缓解,而心脏神经官能症通常服用硝酸甘油没有明显的改善。
神经症患者往往不伴有任何器质性病变,而仅仅是由于神经衰弱和精神心理因素,导致心脏不适症状。也可以在发病时做心电图,明确发病期间心电图是否有变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脏神经官能症是一种植物神经调节紊乱所引起的功能性疾病,治疗以对症治疗为主,具体内容如下:
心脏神经官能症以心理治疗为主,药物治疗为辅。无论心脏神经官能症还是器质性心血管疾病合并精神心理问题者,都提倡针对心血管疾病和心理问题双管齐下,即双心医学的治疗模式。焦虑症状明显的病人可选用抗焦虑药物,如氯硝西泮、劳拉西泮等苯二氮草类抗焦虑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