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总是冰凉的,应该吃什么药啊?

会员12426984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手总是冰凉的,应该吃什么药啊?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振海 医师 河间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5722
问题分析: 西洋参泡水饮用;吃芝麻、花生等富含维生素E和多种营养,可以帮助维生素B的吸收,加强神经对抗寒冷的能力。维生素E 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强肢体末梢的血液循环;吃洋葱、辣椒等可以帮助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多用热水泡脚,既能使身体暖和,又能舒缓疲劳神经。注意平时生活中适当的体育锻炼
有用0
关注
曾庆煜 医师 河间市果子洼镇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痛经
已帮助用户: 163348
问题分析: 您好,手脚冰凉是由于阳气虚弱,四肢末梢循环不畅,供血不足引起的。
建议平时多锻炼身体,晚上睡前可用热水来泡泡脚。
意见建议:平时多吃鹿茸、肉桂、高丽参、羊肉等食物
有用0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考虑是肾虚引起的症状,建议你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多吃补肾的食物如枸杞桃仁花生瓜子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服用六味地黄丸及金锁固经丸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雪花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贺营村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儿科的多动症,厌食症,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39083
问题分析: 您好,中医认为,手脚凉是身体虚弱导致的,西医则认为是血循环不良导致的,所以需要积极中西医结合治疗,平常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
意见建议:建议吃银杏叶片活血化瘀,改善血循环,吃补中益气丸增强体质,同时采取刮痧疗法,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事项:加强营养,合理饮食,少吃油腻性食物、动物脂肪和动物内脏,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多喝水,多吃牛奶、豆制品以及骨头汤等富含钙和高蛋白的食物,禁止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吸烟饮酒,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保持良好心态。
有用0
关注
王青云 威县章台镇南镇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结石科
已帮助用户: 70723
问题分析: 手足四末冰凉多考虑气血亏虚 不能荣养最末端造成营养不良的冰凉,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当归四逆丸 通过补血以改善手足冰冷的现象。平日可泡服枸杞、大枣。
有用0
乔金雷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0343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考虑营养缺乏者或甲状腺功能减退引起,或者局部血液循环不良,会导致手脚冰凉.勤运动.勤甩手:建议做运动,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双手顺便甩,促进气血循环,因为早晨会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
意见建议:多补充维他命E.多吃含烟碱酸的食物:蛋,牛奶,全麦制品,芝麻,香菇,花生,绿豆.多吃坚果.胡萝卜.平时应坚持锻炼 注意保暖,
有用0
关注
王宏伟 衡水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431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考虑,如果无其他的症状反应,只是“凉”考虑多是血循环不良导致的。
意见建议:建议吃银杏叶片活血化瘀,改善血循环,吃补中益气丸增强体质,饮食上可以吃些狗肉,羊肉,韭菜,泥鳅等。另外建议你注意保暖,感觉凉的部位多用热水热敷,多增加些衣物,然后没事的时候可以进行一下按摩和摩擦,这样有助于局部供热。
有用0
关注
邓经茂 江西省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75395
问题分析: 你好,亦可是气血不足造成,既是血虚.因为阳气虚弱,造成血虚,并且阳气无力行血
意见建议:,血液就达不到血管末梢.手脚是人体的末梢,因此血虚会有发麻的感觉.平时注意保养,阳虚应该少吃寒凉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人群中痔疮的发病率很高。俗话说,十个女人和十个痔疮显示出较高的发病率,特别是当女人的腹腔压力在生长期增加时,痔疮更容易恶化。如果到达肛瘘,需要手术治疗。肛瘘手术也以多种方式进行。手术后,营养饮食是主要方法。高蛋白可以促进手术伤口的愈合,然后多吃蔬菜、水果和高纤维素的食物有利于排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怀孕的时候一定要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瘦肉,蛋类,鱼类,不能吃海产品,特别是螃蟹容易造成流产的,怀孕早期,如果有早孕反应,要先清淡饮食,要少食多餐。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肺炎吃雪梨有一定的润肺功效。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之功效。成人每天可以吃2个,小孩可以吃1个,如果脾胃虚寒,建议煮着吃更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特别是含粗纤维多的水果和蔬菜以缓解便秘。比如苹果,香蕉,猕猴桃,芹菜,韭菜等。尽量清淡饮食。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每天晚上可以通过坐浴的方法清洁肛门。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有脱肛的症状,首先要注意不要蹲厕过久,排便时也不要太过于用力,主要是由于便秘引起的,所以一定要保持大便的通畅,平时可以多行走,多运动,避免久坐,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饮食,多吃点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才有助于病情的恢复。可以经常用温水坐浴来缓解一下。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脱肛应少吃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和酒,防止产生腹泻,以减少对直肠黏膜的刺激,有助于防止脱肛发生、伴发炎症产生出血、或者增加粘液等症状。在脱肛病人发作期间,要少吃发物,或者是刺激性的东西,以防加重。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