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高位截瘫康复

会员12382320 54 已回复
10年前由于遭遇车祸导致高位截瘫,颈部以下失去知觉,我成了废人一个,这辈子就只能在床上了却此生了吗。高位截瘫怎么治疗 高位截瘫康复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脊髓损伤(截瘫)的主要病灶为脊髓主要内容神经细胞的损伤,因此治疗高位截瘫必须从治疗神经细胞损伤开始。由于传统疗法认为神经元细胞不可修复,只能修复老化、衰退的神经细胞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以定做一些必要的支具来练习站立和步行,另外也可配备一些助行器等特殊工具,靠这些工具来补偿功能的不足。希望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早期发现、有效治疗对患者的康复很重要。在治疗前,要做好高位截瘫的检查,正确判断出患者的病情,然后进行相应的治疗。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主要是改善全身各个关节活动和残存肌力增强训练,以及平衡协调动作和体位交换及转移动作,以及理疗。 希望你早日康复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要是日常生活动作,职业性劳动动作,工艺劳动,使高位截瘫患者出院后能适应个人生活、家庭生活、社会生活和劳动的需要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髓神经功能重建,也是高位截瘫住院费一般为3万元,康复治疗一般每月1-2万,手术的目的是恢复椎管口径,让神经顺利的通过,给神经功能的恢复创造有利的条件,但它不能恢复神经受损麻痹的神经,恢复除自身修复外,是要靠药物的促进才能得到好的恢复状态。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到正规三甲医院治疗。高位截瘫的卧床期间要经常翻身,预防褥疮,对丧失运动功能的部位和肢体进行按摩和被动活动,保持关节的功能位置,根据康复的要求及具体情况逐渐加大训练强。目前治疗该病的方法是神经修复技术,它与以往传统治疗截瘫的方法不同,打破了其疗法的局限性。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这种病情的康复训练治疗,主要还是以中医针灸理疗,和按摩,相对来说会比较好,常见效果好一些。如果下肢有感觉的情况下,你自己也可以慢慢的进行活动,加强锻炼,这样的情况下能够促进神经的发育和生长,可以使病情恢复的相对来说快一些。另外的情况下还建议肌电图检查,以全面的评价具体的病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高位截瘫,是指横贯性病变发生在脊髓的较高水平位上,出现四肢的瘫痪,预后多不良,脊柱的椎骨,或者是附件的骨骨折,移位的椎体,或者是突入椎管的骨片,可能会压迫脊髓或马尾受伤,脊髓横断平面以下,肢体的感觉、运动反射完全消失。膀胱肛门括约肌功能完全丧失,呈完全性截瘫。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多做下肢的被动活动,多做一些按摩。肢体加压,可以预防深经脉血栓。另外泌尿系感染的护理也非常重要,现在一般采取间歇性导尿或者定时导尿、做膀胱训练,促进膀胱功能的恢复。高位脊髓损伤特别容易出现肺炎,因为呼吸肌瘫痪,呼吸是靠膈肌,所以特别容易肺部感染。护理尤为重要,包括体位摆放、排痰等。如果有气管切开的,气管护理对于改善呼吸功能也是非常重要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受伤平面以下双侧肢体感觉、运动、反射等消失和膀胱、肛门括约肌功能丧失的一种病症。颈椎脊髓损伤往往引起四肢瘫。功能完全丧失者,称完全性截瘫,还有部分功能存在的,称不完全性截瘫。中医采用针灸疗法效果不错,在针灸方法上,仍以刺灸法为主,可配合运用芒针、电针、穴位注射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