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瘫病人有哪些并发症该怎么样护理

会员12343894 54 已回复
我舅舅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家里的一切都是舅舅一个人扛起。舅舅从事的是野外作业,很是危险。有一次高空作业时摔下来,最后身体下面截瘫。请问截瘫病人有哪些并发症该怎么样护理?截瘫病人有哪些并发症该怎么样护理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截瘫的常见并发症主要是褥疮和尿路感染。褥疮的发生主要是因为常期卧床或半卧床,局部压迫,加之感觉和运动障碍,没有知觉,血循不畅。特别是洗脚洗手或取暖时的烫伤,如果卫生条件比较差,一旦发生褥疮,最易引起感染。褥疮容易发生的部位主要是:臀部、骶尾部,髋部,脚后跟等接触床面比较多,肌肉弹性比较差的部位。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由于累及呼吸肌,呼吸幅度小于正常人,再加上咳痰不畅,容易诱发肺部感染; 肢体瘫痪后活动受限,长期不锻炼身体,全身抵抗力下降;截瘫病人往往发生血管运动神经功能障碍,影响到正常的血液循环肢体很容易浮肿 。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截瘫病人一般会导致脊髓损伤,患者一般除神经障碍异常外,还有四肢不能动弹,头晕,泌尿感染和褥疮是最常见的并发症。 截瘫病人在伤后常出现腹胀、肠鸣音减弱或消失,致使膈肌上升,下降受限,加重呼吸困难。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预防肺部并发症:注意保暖,预防着凉。保持呼吸道通畅,鼓励病人有效咳嗽,有意识地进行深呼吸。痰粘稠者可服祛痰药或行超声雾化吸入。截瘫患者不能自行咳嗽咳痰时,应立即给予吸痰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预防褥疮护理:入院时检查全身有无褥疮,并作好记录。 保持床单整洁,减少对皮肤的不良刺激。定时翻身,按摩受压部位,翻身时避免拖、拉、推等动作。 加强营养,以提高抵抗力。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排便护理 一般保持1~2天排便一次。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如有大便***,粪便浸泡肛门周围,容易引起糜烂,诱发压疮。应及时用清水将肛周皮肤洗净,涂抹防护油。
有用0
相关问答

截瘫就是不能动了,卧床久后下肢肌肉可能会萎缩,长时间不活动也会引起下肢血流减慢,引起血管栓塞及压疮。心理上也会有一定程度伤害平时尽量多活动下,如果不能翻身,要久不久帮忙翻身,帮舒展一下下肢帮助血运及锻炼腿部肌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截瘫病人生活不能自理,这是一种很痛苦的事情,截瘫是指胸腰段脊髓损伤后造成的受伤平面以下双侧肢体功能丧失了一种病症,根据功能丧失的程度分为完全性截瘫和不完全性截瘫,其他的并发症,可能会影响肌肉萎缩,某些器官功能受损等,家人需要充分理解病人的心情,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长期做造瘘一定对身体不好,截瘫病人膀胱一直开放可以,但必须休息多喝水,以便于冲洗尿道,不然会有尿道结石或尿路感染,引起泌尿系感染,要定期更换尿管,可以多喝水,尽量不要一直开放,一直处于开放状态会更加严重。平时建议注意观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医学的角度来讲截瘫是一种因为脊髓受损导致的下肢肢体的运动、反射以及感觉消失还有膀胱、肛门以及括约肌的功能丧失。一般造成截瘫的主要原因是脊柱骨折或者挫伤神经受到损伤造成的。治疗截瘫可以采用物理治疗改善身体的各个环节增强身体的肌肉训练制定心理治疗计划保持良好的心态。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痛:从上部到脚几乎都是疼痛的,有时如好多根针扎、有的时候就像刀搅似的,还有就像火烤一样,并且整个下身就像冻住了一样僵硬的疼。有时候下肢还会出现麻木失去知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截瘫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一般情况下是难以自愈的。在确诊自己患了截瘫的时候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在治疗期间控制自己的饮食,在这种情况下截瘫才会康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