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产妇乳腺炎怎么办?怎么治疗?

会员12312159 25 已回复
产妇25岁,宝宝刚45天,发烧三次,乳房肿大,有硬块,疼痛难忍,先打点滴消严.,找 揉 奶的揉开了,好几天后总复发,发病后仍给宝宝吃奶,有没有问题呀,请问产妇乳腺炎怎么办?怎么治疗?正确的治法请告诉我,谢谢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脓肿形成由于治疗措施不得力或病情进一步加重 , 局部组织发生坏死、液化 , 大小不等的感染灶相互融合形成脓肿。 脓肿可为单房性或多房性。浅表的脓肿易被发现 , 而较深的脓肿波动感不明显, 不易发现。如果乳腺炎病人全身症状明显, 局部及全身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时, 要注意进行疼痛部位的穿刺, 待抽出脓液或涂片中发现版细胞来明确脓肿的诊断。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先在患侧乳房上涂少许润滑油,患者用手掌由乳房四周轻轻向乳头方向按摩。但不宜用力挤压或旋转按压,应沿乳腺管方向施以正压,同时用手指轻提乳头数次。若在按摩前,做局部热敷,疗效更好。亦可用梳背按摩,先在乳房上涂抹少许润滑油,然后用烤热的木梳背轻轻按摩患病部位 ,继而向乳头方向连续推赶,使积乳推出。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新妈妈需注重乳腺炎早期的按摩与热敷,要养成自我按摩乳房的习惯。方法:一手用热毛巾托住乳房,另一手放在乳房的上侧,以顺时针方向转向按摩。如果乳房感到胀痛,或者乳房上有肿块时,手法可以重一些。在自我按摩的同时,可稍用力挤压乳房,把乳汁从乳头挤出,反复几次后,乳腺管就通畅了。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一定要及时的喂奶促进乳汁的排空,当自己感觉乳房有肿胀或者疼痛感的时候,有及时的给孩子喂奶或者挤出奶汁。用手法挤奶每天6次左右。而且每次要将乳汁排空,自己按摩乳房促进乳房血液循环,必要的时候可以找人帮助。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乳腺炎前期,患者一般只感到乳房胀痛,稍有肿块,此时患者可以经常使用热毛巾进行热敷,同时配合按摩手法进行自我按摩。这个时候患者是不可以乱用药的。如果到乳腺炎中后期,那么患者必须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乳腺炎的治疗主要是抗感染,可以考虑采用一些对胎儿影响不大,并且抗感染效果不错的药物,具体适合用哪些药, 建议静脉用青霉素结合局部热敷,理疗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妇乳腺炎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产妇在产后出现乳腺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情况,一般是可以通过正确规范的治疗来治愈的。产妇在哺乳期间需要注意乳汁的排空,多让婴儿吮吸,并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另外还需要避免受伤,以此来预防乳腺炎的发生。如果乳腺炎的症状较为严重,产妇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抗感染、手术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妇乳腺炎导致的高热需及时对症消炎。在进行乳腺B超检查明确乳腺有无化脓现象,若变成化脓性乳腺炎需及时进行手术切开引流,排尽脓液后结合常规换药对症消炎。乳腺炎在哺乳期妇女乳房疾病中发病率最高,常因乳汁淤积而发病。患了乳腺癌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严重影响其正常生活和工作。
因此做好预防非常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避免长期使用某些激素类药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对身体有好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产妇乳腺炎发烧应当针对常见的细菌进行有效的抗感染治疗,比如头孢霉素、青霉素等。
产妇乳腺炎可表现为局部乳房红肿、疼痛、皮温升高,以及身体的畏冷、发热。一般乳房深部的脓肿以高热、寒战为主症,局部红肿并不明显,更无波动感,可以先行穿刺抽脓试验,证实有脓后再行切开。乳房脓肿最好不要等待自行破溃,因为脓腔常常是多发或者此起彼伏,自溃的破口不能彻底的引流。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暂时没有办法治疗,因为消炎的药物对于小孩来说都有副作用,只能是观察。怀孕五个多月存在乳腺炎,那么是非常少见的。因为只有在生小孩以后进行母乳喂养的阶段,最容易出现乳腺炎症,怀孕的阶段是基本上不会有的,除非是以前有生过小孩出现这种慢性乳腺炎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先把消炎药吃上,暂时不要哺乳了有乳汁可以用吸奶器吸出来,以免肿块变大,避免乳汁淤积,同时可以按摩和热敷一下,帮助炎症的吸收和肿块的消散,上医院切开引流,辛辣口味刺激的食物就不要吃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主要原因是在哺乳的时候,乳汁淤积在乳房内部形成硬块,继发细菌感染以后出现炎症,导致乳腺表面发红、发硬、皮温升高,有可能出现患者全身体温升高,也就是发烧。体温超过38.5℃,超过39℃,可以口服退烧药对症治疗,或者在肌肉内注射退烧针。同时需要到医院来进行检查,需要药物来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