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而且后背酸痛,很难受

会员12307445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胸闷,而且后背酸痛,很难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巧彩 医生会员 王家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孩呕吐。消化不良 闹肚子
已帮助用户: 85706
问题分析: 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经西医诊断无明显的器质性病变;重者为心肺二脏的疾患引起,
意见建议:可由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或慢支炎、肺气肿、肺心病等导致,经西医诊断有明显的器官性病变。这要视具体情况来确定治疗的。建议您去医院检查一下,在进行治疗。
有用0
孙国秋 医生会员 郭庄国秋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5305
问题分析: 出现胸闷症状应警惕心肌缺血,心肌劳损等的可能,建议查心肌酶谱,心电图等看看.
意见建议:也可请中医具体辨症,这可能是胸痹、气滞等原因。应该明确诊断后再用药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常出现胸闷气短,后背痛很可能是冠心病的可能,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多数在劳累,情绪激动,剧烈运动时出现,要到正规医院心内科进行详细检查明确诊断积极治疗,平时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保持心情愉悦,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考虑为胸膜炎、肺部疾病引起的,现在也不排除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到正规三甲医院做CT检查,要注意休息,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可以吃刺激性、油腻、生冷的食物的慑入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能导致头痛头晕胸闷的原因非常多,常见的如急性感染、高血压病、脑供血不足、脑梗死、颈椎病、贫血、冠心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都能导致出现头晕头痛胸闷以及其他一些症状。尽快到医院就诊,系统的检查一下如血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颈椎片、脑CT等,查明病因后才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后背疼痛胸闷气短可见于多种疾病,如胆绞痛、颈椎病、胸膜炎、胸腔积液、胃穿孔、胃炎、主动脉夹层等,最常见的是冠心病、心绞痛。如果心功能不全可能会有气短气喘肢肿夜间不能平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冠心病、主动脉夹层、肺部疾病等疾病是导致胸闷和后背痛的主要因素。
1.冠心病:也叫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主要表现为胸闷、胸痛,主要表现为后背、左上肢等,但冠心病心绞痛是由运动造成的,并且是一阵阵的,可以通过心电图、运动负荷试验、心肌核素显象等方法来确诊。
2.主动脉夹层:主要以突然剧烈的胸闷和胸背部疼痛为主,起病急、预后差,短期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应尽早进行超声心动图、CTA等检查,以确定主动脉病变的诊治。
3.肺部疾病:胸闷、背痛主要是肺栓塞、胸膜炎、胸腔积液等,需要做胸部CT、肺动脉CTA等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胸闷后背疼痛可能是疾病导致的。
如果是因为心脏缺血性病变,会出现胸闷、背部疼痛的症状。需要做胸片、心电图等检查,确定病因。也有可能是因为身体虚弱导致的呼吸系统疾病。如果有,建议到呼吸科做个全面的检查,以排除肺部的问题。另外,受凉、姿势不良也会导致背部疼痛。在治疗过程中要先明确诊断,然后才能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