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非常苦有口臭是怎么回事,怎么治

会员12301668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嘴巴非常苦有口臭是怎么回事,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1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口臭多是因为口腔问题引起的。牙龈炎、牙周炎、龋齿等都可能导致口臭的发 生。不过,口臭的最常见病因仍然是牙周炎,应对症治疗 。 
有用0
关注
班玉梅 医师 天峨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传染病
已帮助用户: 29386
问题分析: 口臭中医认为大多与肝胆胃火重或肝胆胃有湿热或消化不良,口腔,牙龈炎症等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找有经验的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并应从饮食上调节,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腻,忌饮酒,忌海鲜,忌腥荤及发物,保持大便通畅,保持情绪舒畅等。也可以服甲硝唑芬布芬胶囊,黄连素片,庆大霉素片治疗。
有用0
关注
宁锅生 医师 河间市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手足口,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63978
问题分析: 您好,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建议你还是去看看口腔科的医生,多数原因是由于口腔疾病所致。另外也有可能是胃炎引起的.
意见建议:超声波洁牙就会明显好转。含化华素片也可以试试。胃炎引起的您可以试试服用藿香清胃片,适量吃一些消热的清热类食物。
有用0
关注
沙英娟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阴道炎;宫颈炎
已帮助用户: 132264
问题分析: 你好;出现这种症状你应检查肝胆.做b超检查,是否有胆囊炎.或做两对半及丙肝检查是否有肝炎和做胃镜检查是否是有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可能.平常不要喝酒.
意见建议:另外你如睡觉打鼾也可能导致这种感觉。
有用0
关注
王红景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肌瘤、宫颈糜烂、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22137
问题分析: 你好,口臭的原因及其不同表现是:(1)腐败性口臭:多因口腔不洁,口腔粘膜、牙龈炎症,卫兵,消化不良或口腔肉芽肿,白血病所致。食物经细菌分解而腐败使口腔组织坏死而引起。(2)化脓性口臭:多由化脓性、鼻窦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空洞型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等疾病所致。(3)糖尿病口臭(4)炎症性口臭(5)嗜好性口臭:嗜好吸烟、饮酒,服食生葱生蒜而产生相应的特殊气味。
意见建议:治疗本病宜辨证求因对症施治,注意口腔卫生,戒除不良嗜好使脾胃健,口腔洁,异味自除。
有用0
关注
王美玲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糜烂 、月经不调、痛经、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5431
问题分析: 您好,这位朋友首先,由于口臭往往多是由于口腔或消化道感染厌氧菌或兼性厌氧菌所致,所以可以服用替硝唑或甲硝唑(时间不能超过7天),这是一种治疗厌氧菌或兼性厌氧菌的药物;幽门螺杆菌感染所引起的口臭,可以服用根治幽门螺杆菌的药物
意见建议:要十分注意口腔卫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饭后认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时,用牙刷或洁净的毛巾轻柔地刷除舌苔,,
有用0
关注
皮永昌 唐山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8713
问题分析: 患了口臭,建议你还是去看看口腔科的医生,多数原因是由于口腔疾病所致,一般来说有可能是:牙龈炎,龋齿,牙结石可能比较大。一般来说做一个超声波洁牙就会明显好转。含化华素片也可以试试。但是你这个可能还伴有消化不良的可能。
意见建议:要建议你看看消化内科医生。也有可能有胃病伴消化不良。这都需要处理。另外不要吃葱蒜,火锅等
有用0
关注
付瑜 黑龙江桃山林业局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5926
问题分析: 你的情况建议你还是去看看口腔科的医生,多数原因是由于口腔疾病所致,
意见建议:建议:一般来说有可能是:牙龈炎,龋齿,牙结石可能比较大.一般来说做一个超声波洁牙就会明显好转.含化华素片也可以试试.不要吃葱蒜,火锅等.但是你这个可能还伴有消化不良的可能
有用0
关注
蒋群礼 医师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东村社区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 呼吸系统 消化系统
已帮助用户: 31573
问题分析: 你好,口臭的原因有几种,一是平时没注意饮食,饮食习惯不稳定,二是没有及时的清理口腔,是口腔残留其他食物而留下异味,三是上火或者肠胃不好了,引起的口臭,希望你多注意。
意见建议:你好,调整合理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对牙齿和肠胃进行检查,及时清理口腔卫生等等。可考虑食疗去火,用白糖水煮梨,食其汁肉。也可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问题分析: 你的情况建议你还是去看看口腔科的医生,多数原因是由于口腔疾病所致,
意见建议:一般来说有可能是:牙龈炎,龋齿,牙结石可能比较大.一般来说做一个超声波洁牙就会明显好转.含化华素片也可以试试.不要吃葱蒜,火锅等.但是你这个可能还伴有消化不良的可能.还要建议你看看消化内科医生.也有可能有胃病伴消化不良.这都需要处理.
有用0
关注
叶军 医师 颍上县八里河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及外科常规诊疗
已帮助用户: 4065
问题分析: 你好请问平时有无反酸嗳气的现象呢!有无恶心呕吐呢!你这样的情况考虑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时饮食一定要规律!忌辛辣的是!忌油腻的食物!饮食宜以清淡为主!也可以适量吃点帮助消化的药物!祝你健康!谢谢!
有用0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你好口腔有异味是胃火上逆引起的,吃点清胃黄连丸或者是牛黄清胃效果都不错而且是中药成分的药物效果好副作用小 谢谢你的提问,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问题分析: 你好,口臭可能 是胃火的原因,可吃些牛黄清胃丸,注意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意见建议:另外还可以去看看口腔科的医生,多数原因是由于口腔疾病所致,含化华素片也可以试试。
有用0
关注
曹桂英 乡村医生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3130
问题分析: 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或过多地食用辛辣食品,以及劳倦过度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脾功能衰竭,胃肠功能减弱,使食物在肠内得不到正常的消化,大量食物糟粕不能排出体外,愈积愈多,形成毒素进入肠壁血液,从而伤害脏腑引发各种疾病。而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时间一长就会积滞生热,产生臭气,向上蒸发,通过口腔及鼻咽部位形成口臭
意见建议:。因此,治愈口臭必须先清除肠壁和脏腑内血液中的毒素,使肠胃恢复正常,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得以排出体外,根除形成口臭的第一个环节,从而治愈口臭恢复健康。
有用0
关注
张斌 泰山中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内分泌失调
已帮助用户: 3242
问题分析: 你好,口臭中医认为大多与肝胆胃火重或肝胆胃有湿热或消化不良,口腔,牙龈炎症等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找有经验的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并应从饮食上调节,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腻,忌饮酒,忌海鲜,忌腥荤及发物,保持大便通畅,保持情绪舒畅等。也可以服甲硝唑芬布芬胶囊,黄连素片,庆大霉素片治疗。 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鞠仕平 山东中医药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9542
问题分析: 你的这种口苦是肝胆胃有火或湿热,建议找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
意见建议:也可以服左金丸。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苦口臭有可能是由于口腔清洁不良,有牙菌斑、牙结石所造成的牙龈炎牙周炎或者是牙齿有大面积龋洞,唾液腺有感染溃疡,可以使用漱口水和消炎类药物进行抗菌、抗感染。同时可以辅助使用口腔清新剂,以调节口腔异味和苦涩感。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嘴苦口臭的常见病因为鼻炎和咽炎,消化系统的疾病如胃炎、胃溃疡、便秘等,慢性肝炎和肾衰竭,糖尿病等,会使口腔产生异味,还有些口腔疾病如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和口腔粘膜病变等,这些病症也会使口腔产生异味。口腔中的细菌和病毒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口腔异味。
嘴苦口臭的患者要注意一个口腔干净,少吃多餐,以辣为主,易消化食物,应确保运动锻炼得当,促使消化功能正常发挥。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臭主要与胃病、牙周炎、龋齿等有关,但口臭主要是由于牙周炎、胃热症、胃阴虚症等因素所致,而口臭主要是由于胃热症、胃阴虚症所致,同时还会伴有严重的口臭、便秘、胃痛、消化不良、烦躁等疾病。建议小孩有口臭后,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必要的检查,比如口腔检查、胃镜检查等,查明导致口臭的原因后再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早晨起来口臭考虑是胃肠道疾病、鼻咽部疾病有关,吸烟、饮酒、喝咖啡等都会引起咳嗽的现象发生;此外如果晚饭吃得过饱或者是吃了过多的肉、油腻的食物或者是刺激性的调料也会导致口臭的现象发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臭症状明显这是慢性胃炎或者消化道溃疡引起可能性大,因为胃热导致。口苦是肝胆湿热引起,与肝胆疾病密切相关,密切观察是否合并有肝区疼痛,厌食,乏力症状,胃肠功能消化不好,导致了反酸嗳气。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这也叫口气,一般由于口腔卫生,保持干净不洁以及上火消化不良等所引起来的。平时要注意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到口腔科洁牙消除牙结石和牙菌斑,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加强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定期到口腔科洁牙每年一次。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