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前因蛛网膜出血在当地小医院做的右侧钻孔引流手术...

会员12300170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50天前因蛛网膜出血在当地小医院做的右侧钻孔引流手术,结果引流管插入脑室,导致现在左手麻木现在ct显示高密度阴影,ct值190hu,术后50天了,阴影未有变小的迹象。到省城医院医生怀疑引流管残留,还有的大夫说是瘀血钙化请问ct值190hu,可能是什么?如果是淤血钙化需要手术取出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永军 医师 张格庄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966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如果CT检查结果不是很大的话,那是不需要特别的处理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钻孔引流手术并不危险的,而且是一种微创手术,所以说风险不大的。这种手术主要是对于慢性硬膜下血肿,因为血肿量比较大,就要进行钻孔引流才能好的,并且通过钻孔引流血肿,避免长期压迫脑组织,可以促进脑功能的恢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慢性硬膜下血肿钻孔引流术在血肿最大层面切开头皮后撑开,用电钻钻开颅骨,切开硬脑膜,植入引流管后缝合伤口即可。硬膜下血肿钻孔引流术治疗主要针对的疾病为慢性硬膜外血肿,因为早期硬膜下血肿多为血凝块,引流对于治疗意义不大,如果出血量多,需要采用的方式应该为立即开颅进行血肿清除挽救生命。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硬膜下血肿钻孔引流术治疗主要针对的疾病为慢性硬膜外血肿,因为早期硬膜下血肿多为血凝块,引流对于治疗意义不大;如果出血量多,需要采用的方式应该为立即开颅进行血肿清除挽救生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出血已经经过微创外科治疗,现在在家休息,尽量在正常生活中轻松,如果卧床休息,建议注意翻身等护理工作,避免褥疮等发生非常重要,同时,应该注意休息,避免疲劳,不要过度使用大脑。饮食要清淡忌辛辣食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来说,右侧颞极蛛网膜囊肿可以通过手术去除,具体如下:
蛛网膜囊肿是脑脊液样的囊液被包围在蛛网膜形成的囊性结构内而形成的,通常没有症状。通常蛛网膜囊肿如果较小,且没有造成影响,一般不需要祛除。但如果蛛网膜囊肿对身体造成了影响,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多休息,可适当抬高床头,减轻脑水肿,注意病情监测,如果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一般保守治疗是没什么效果的。
指导建议:一般建议最好还是去正规的三甲医院手术进行治疗的,平时要注意适当的补钙,多吃一些高钙高营养的食物。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