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肚子痛了两天了,拧劲着疼,尤其是吃完东西更...

会员12263644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肚子痛了两天了,拧劲着疼,尤其是吃完东西更疼,想上厕所还上不出来,前几天由于胃痛去看病开了平溃散和泮托拉唑,吃了一周了,就这两天肚子疼,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巧彩 医生会员 王家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孩呕吐。消化不良 闹肚子
已帮助用户: 85706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可见于脾胃虚弱导致,另外可见于肠炎引起,建议到医院消化内科就诊检查,
意见建议:明确诊断后再进行治疗,平时注意饮食,不要吃生冷食物。
有用0
王东玉 医生会员 邢台市东玉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6535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有慢性结肠炎有关系,建议平时注意调整饮食
意见建议:,少食辛辣刺激食物,避免受凉,避免生冷,可以肠镜检查一下看看,确诊后在用药,定期复查看看,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郭同山 南和县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58597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一考虑是胃炎,二考虑是肠胃痉挛,另外也可能是十二直肠的问题。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医院做个胃镜,查明是否有肠胃的炎症或者溃疡症,你目前可以服用藿香正气丸调理,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通常会腰疼、肚子痛。
女性在孕期通常会有腰疼、肚子痛等症状。这是由于在孕期时,由于胎儿的体积逐渐变大,可能会影响到周边的组织。女性在怀孕初期一定要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不能进行剧烈的体力劳动。平时要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胎儿的生长和发育都很有帮助。
日常生活中,孕妇应当注意多休息,保持室内环境干净、整洁,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逗留。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五个多月就引起这腰酸不舒服,那么就需要通过检查才能够明确。如果特别的严重,那么就需要考虑耻骨联合分离,还有就是局部血液循环不好引起的疼痛,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泌尿系统的结石积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儿童肚子痛一阵阵的疼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可能与以下原因有关:
第一个原因就是肠痉挛,这是导致孩子肚子痛的最主要的原因,如果出现了肠痉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扑尔敏。第二个原因是胰腺炎,急性胰腺炎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吃东西,其次是吃流质食物。第三种是肠炎,是一种以脐周为中心的下腹部疼痛,伴有呕吐、腹泻等症状。第四种是急性阑尾炎,右侧下腹有一处疼痛。第五种是肠套叠,出现肠套叠时会出现痉挛、一阵阵的疼痛、呕吐、腹泻等症状,甚至在数小时内还会出现大便拉血。第六种是肠梗阻,不同年龄段的儿童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肠梗阻,而儿童曾有过胎变的腹膜炎,也有可能出现肠梗阻。
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通过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后,积极配合医生采取手段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肚子痛、腰疼的原因有以下几点,分析如下:
肚子痛、腰疼的原因可能是输尿管结石,当肾结石落在输尿管的狭窄位置,会引起腹痛的症状;当有盆腔积液和骨盆积水的时候,会表现为腰部的酸痛症状,伴有小肚子疼痛,还会伴有小肚子的沉胀。如果腰椎椎体肿瘤、转移瘤压迫到了神经,容易引起腹部疼痛症状。避免过早进食肥肉,油炸生冷坚硬食品以及多纤维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肚子痛和头疼的原因如下:
着凉引起的胃肠型感冒可能会导致出现肚子痛和头疼的症状,还可能伴有鼻塞、流涕、打喷嚏、咽痛、腹泻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感冒的药物以及胃肠道炎症的药物进行治疗,改善相关症状。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多休息,规律作息,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有利于身体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肠胃炎、肚子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按摩、生活管理等方式来缓解疼痛。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肠胃炎、肚子痛,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诺氟沙星、环丙沙星、庆大霉素、喹诺酮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炎杀菌、调整消化道菌群失调的作用。
2.按摩:肠胃炎、肚子痛,患者可以按摩合谷穴位上,合谷穴是大肠经的原点,具有调理肠胃疾病的作用,对腹部疼痛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3.生活管理:肠胃炎、肚子痛,患者应该做好生活管理,可以吃小米粥、粳米粥等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