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综合症会引起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会员12173621 33 已回复
我最近总是觉得身体很不舒服 去医院检查 医生说我患了干燥综合征 要我立即治疗 可是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 我想知道要是不治疗的话会引起哪些并发症呢? 干燥综合症会引起的并发症
医生回答共1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干燥综合征是一种侵犯外分泌腺体尤以侵犯唾液腺和泪腺为主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可采用激素与环磷酰胺等免疫抑制剂治疗,亦可试用免疫调节剂如转移因子辅酶Q10、左旋咪唑和胸腺素等来治疗,
有用0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干燥症的病人口干的严重,没有唾液,所以会反复的咽痛,食物也难以下咽,所以应该给予流食、半流食来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这是一种慢性消耗疾病,会引起贫血、血小板减少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的情况这一般考虑是需要经过正规治疗,一般都是可以治疗好的,建议可以配合服用中药治疗,效果很好的。
有用0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指导意见::您好,干燥症的病人口干的严重,没有唾液,所以会反复的咽痛,食物也难以下咽,所以应该给予流食、半流食来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这是一种慢性消耗疾病,会引起贫血、血小板减少,病人现在的血小板太低,可以通过输血小板来升高血小板,身上浮肿可能是肾脏有损害,现在这种情况需要住院用西药来治疗,因为西药在控制症状上效果要快一些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肺 大部分患者无呼吸道症状。轻度受累者出现干咳,重者出现气短。肺部的主要病理为间质性病变,部分出现弥漫性肺间质纤维化,少数人可因此而呼吸功能衰竭而死亡。早期肺间质病变在肺X片上并不明显只有高分辨肺CT方能发现。另有小部分患者出现肺动脉高压。有肺纤维化及重度肺动脉高压者预后不佳。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皮肤 皮肤病变的病理基础为局部血管炎。有下列表现①过敏性紫癜样皮疹:多见于下肢,为米粒大小边界清楚的红丘疹,压之不褪色,分批出现。每批持续时间约为10天,可自行消退而遗有褐色色素沉着。②结节红斑较为少见。③雷诺现象 多不严重,不引起指端溃疡或相应组织萎缩。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皮肤病变的病理基础为局部血管炎。有下列表现①过敏性紫癜样皮疹:多见于下肢,为米粒大小边界清楚的红丘疹,压之不褪色,分批出现。每批持续时间约为10天,可自行消退而遗有褐色色素沉着。②结节红斑较为少见。③雷诺现象:多不严重,不引起指端溃疡或相应组织萎缩。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肾 国内报道约有30%~50%患者有肾损害,主要累及远端肾小管,表现为因I型肾小管酸中毒而引起的低血钾性肌肉麻痹,严重者出现肾钙化、肾结石及软骨病。表现为多饮、多尿的肾性尿崩亦常出现于肾小管酸中毒患者。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消化系统 胃肠道可以因其黏膜层的外分泌腺体病变而出现萎缩性胃炎、胃酸减少、消化不良等非特异性症状。约20%患者有肝脏损害,特别是部分患者合并自身免疫性肝炎或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慢性胰腺炎亦非罕见。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骨骼肌肉 关节痛较为常见。仅小部分表现有关节肿胀,但多不严重,且呈一过性。关节结构的破坏非本病的特点。肌炎见于约5%的患者。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血液系统 本病可出现白细胞减少或/和血小板减少,血小板低下严重者可伴出血现象。本病淋巴肿瘤的发生率约为正常人群的44倍。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轻度的干燥综合症是不会引起间质性肺炎的。由于免疫系统被激活后,产生免疫应答,生成抗体以及抗体复合物,使免疫出现紊乱,不能正确识别正常的细胞和组织,引起抗体性免疫性损伤,可以损伤多系统、多器官,主要累及腺体组织,出现干燥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干燥性综合症有引起间质性肺炎可能性,会出现咳嗽咳痰,发烧等不适,治疗后就会好的。需要口服消炎及止咳药物,使咳嗽缓解减轻,应该避免受凉或者感冒,避免熬夜,避免辛辣口味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干燥综合症可能是感染因素所导致,也可能与遗传有关。
当体内受到柯萨奇病毒或反转录病毒感染之后,就有可能导致病情发作,也可能是父母一方患有该疾病,孩子出现病变几率也会异常增高。干燥综合症会导致唾液腺的病变,主要表现为口干舌燥和腮腺炎发作,并伴有消化道和阴道等多处粘膜分泌减少。
要避免长时间受到阳光暴晒,同时也不要接触化学药品以及毒物,女性人群尽量要避免使用激素类的化妆品,以免对皮肤造成损伤。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干燥综合症可能是由内分泌或者遗传因素造成的。
引起干燥综合症的原因:1、内分泌的引起,各种外因导致自身免疫功能紊乱至今为止被认为是发病主要原因,由于内分泌器官分泌的激素引起女性患干燥综合症比男性多。2、遗传因素,在干燥患者家族的其他成员中,常发现有类似于SS异常表现。3、病毒感染的引起。
建议:多吃滋阴清热生津的食物,包含丝瓜和芹菜、黄花菜与藕和山药等,免得吃辛辣、油炸、过咸和过酸的食物。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病情分析: 口干舌燥也是干燥症,属于口腔粘膜科,干燥综合症在临床上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由于病因不同,要想治疗的效果,必须因人而宜辨证治疗。
意见建议:采用中医药物理治疗,通过内外兼治、能够明显增加脾重,提高免疫力,使五脏六腑功能平衡发挥。治疗干燥综合征要选择专业的方法才可以达到效果,我们不能盲目选择,要有针对性诊断治疗,请到专业的口腔粘膜科进行治疗。

刘海云主任医师五官科已帮助用户:2883
擅长: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扁平苔藓、白塞氏病病、灼口综合症、干燥综合症、唇炎、牙龈炎、口角炎、扁桃体炎、口腔白斑、口臭、咽炎、口干口渴、口腔黏膜炎、黏膜出血等各类口腔黏膜疾病

病情分析: 口干舌燥也是干燥症,属于口腔粘膜科,干燥综合症是自身免疫疾病,干燥综合症在临床上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口腔干燥综合症是唾液腺受侵导致的病症,由于病因不同,要想治疗有效果,必须因人而宜辨证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您采用中医药物理治疗,通过内外兼治、能够明显增加脾重,提高免疫力,使五脏六腑功能平衡发挥,原发性干燥综合症口干病人应禁烟酒,避免使用抑制唾液腺分泌的抗胆碱能作用的药物,也要注意口腔卫生和做好口腔护理,餐后一定要用牙签将食物残渣清除,并勤漱口,减少龋齿和口腔继发感染,请到专业的口腔粘膜科进行治疗。

刘海云主任医师五官科已帮助用户:2883
擅长: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扁平苔藓、白塞氏病病、灼口综合症、干燥综合症、唇炎、牙龈炎、口角炎、扁桃体炎、口腔白斑、口臭、咽炎、口干口渴、口腔黏膜炎、黏膜出血等各类口腔黏膜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