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的原因,该怎么治疗

会员12162779 25 已回复
去年开始我得了胃下垂,没有胃口吃饭,吃什么都吃不下,人也好瘦,请问胃下垂怎么办,具体是怎么回事引起的?胃下垂的原因,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胃下垂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胃下垂大多发生在一种特殊体质的人身上,这种人的体形比较瘦弱,胸廓狭长,骨骼细弱,皮肤苍白,皮下脂肪缺乏,肌肉发育不良,往往有移动性的第十肋骨.这种人不仅有胃下垂,其他内脏如肝、肾等也往往下垂,所以叫“全内脏下垂”,以女性为多见,患者多数伴有神经衰弱的症状.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由于胃下垂患者消化功能减弱,过多的食物入胃,必然会滞留于胃面引起消化不良。所以,饮食调理的第一要求便是每次用餐量宜少,但次数可以增加,每日4—6餐为合适。进餐的类别中主餐宜少,蔬菜宜多,经济条件较好者可每日喝一杯牛奶,蒸一碗蛋花,吃几块饼干作为正餐的补充。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健康人的胃相对固定在上腹腔,当人站立时,胃的最低点不能超过脐下二横指(指胃小弯)。所谓胃下垂,就是胃在站立时明显下移,甚至从上腹移至下腹。由于胃的下垂,病人都有胃部不适的感觉,吃点饭就感到胃部饱胀,所以不敢多吃,饭后走路快一点就感到肚子疼。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胃下垂患者的胃壁张力减低,蠕动缓慢,如果狼吞虎咽那吃下去的食物就会填在胃中。另外,口腔对食物的咀嚼过程还会反射性刺激胃的蠕动,增强胃壁张力。所以,用餐速度要相对缓慢些,细嚼慢咽以利于消化吸收及增强胃蠕动和促进排空速度,缓解腹胀不适。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有的胃下垂病人,还合并有其他脏器如肾、肝、脾、横结肠下垂,称之为全内脏下垂。引起胃下垂的原因主要和体质有关,身体虚弱,腹壁脂肪薄,肌张力减弱,脏器韧带松弛,易发生胃下垂,且女性多于男性。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治疗胃下垂,重要的是自我保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这是根治本病关键。适当参加体育活动,既可锻炼腹肌,增强体质,又能使胃肠道分泌和蠕动增强,促进食欲,改善消化及吸收过程。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胃下垂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胃下垂临床表现为餐后饱胀感、消化不良等,治疗胃下垂,要以功能锻炼和饮食调节为主。如果症状较为严重,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甚至还可以进行手术。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水果,不要吃具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还需避免过冷、过热的饮食。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您的情况分析,多考虑是气血虚弱,中气下陷等原因导致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找中医大夫辩证施治,服用中药汤剂,具体的调理一下。补中益气丸治疗观察。

雷秀英主治医师妇产科夏津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0767
擅长:阴道炎,宫颈炎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以上描述可知,这种情况考虑属于胃炎等,糜烂还是会造成。建议口服莫沙必利片,雷贝拉唑,达喜试试。
意见建议:一般临床建议及时的将诶和保养休息,奥美拉唑输液试试,一定要注意饮食,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过凉过热的食物,忌烟酒,很常用,问题不大的。

王奋燕内科泰山医学院已帮助用户:70382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请到医院开中药理中丸或者附子理中丸调理较好,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李双芹儿科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43936
擅长:小儿内科

病情分析: 胃下垂患者饮食调养方面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每天 3- 4餐,每次吃七八成饱,要细嚼慢咽。要节制生冷食物,特别是冷水、凉菜、生菜、生食等。在炒菜做汤时,要加些葱、姜、肉桂、小茴香、胡椒粉等调料。

许琛护士内科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已帮助用户:43656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胃下垂做胃肠钡餐造影就能看到。 不痛苦,不需要麻醉,也不需要插管,只是口服钡餐就可以,需要空腹。

曾海主任医师内科北碚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1100
擅长:急性严重呼吸道综合征,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动脉高压,慢性肺心病,变异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栓塞,肺水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