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边缘性牙龈炎是怎么回事?该如何治疗?

会员12157690 33 已回复
你好,近来工作压力很大,作息时间都很不正常,而且应酬很多,经常去吃麻辣火锅一些很辛辣的东西,近来牙龈肿痛,而且牙龈变成粉红色了,去医院检查说是边缘性牙龈炎,请问要怎么治疗啊?请问边缘性牙龈炎怎么治疗请问边缘性牙龈炎是怎么回事?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您好,您这样的情况大多是没注意口腔卫生导致的。可以用点替硝唑片或甲硝唑缓解一下,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坚持早晚刷牙,生活上可以注意多补充维生素E和富含维生素较高的食物和青菜。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你好,治疗时,首先应去除病因,如消除牙结石、不良修复体,然后给予适当治疗,如用3%双氧水、生理盐水交替冲洗牙周袋,然后涂擦碘甘油或稀碘酊;口服抗生素;用含漱剂漱口,祝早日康复。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你好,治疗建议用棉签蘸浸双氧水,涂搽牙龈缘,见有气泡形成,即用温水漱口。然后涂以碘甘油或碘伏,配合口含甲硝唑片,含漱氯己定溶液治疗,直至牙龈痊愈为止。祝早日康复,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你好,您这样的情况大多是没注意口腔卫生导致的。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坚持早晚刷牙,生活上可以注意多补充维生素E和富含维生素较高的食物和青菜。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你好,建议给牙齿用点用点维生素试试。不行就得去口腔科建议及早去看医生。将发炎的神经阻断才可以。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龈炎是牙颈部堆积的牙菌斑和结石中的有害物质,长期作用于牙龈,引起的炎症。口腔不洁,食物残渣积留齿间,细菌增多感染,使牙周组织发生炎症。另外牙菌斑和局部异物如牙结石,食物阻塞,充填物的悬突等长期刺激,也是引起本病的主要原因。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一般牙龈炎不太容易引起吃什么吐什么,何况你牙龈炎还快好了。
指导建议:你这种情况考虑急性肠胃炎引起的呕吐可能性大,有条件医院消化内科进一步检查看看,可以暂时先用藿香正气软胶囊和奥美拉唑肠溶胶囊治疗看看。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讲的情况,有牙龈炎一般是和口腔的卫生不良是有关系的
意见建议:要认真的做好口腔的卫生,定期进行洗牙来进行相对应的治疗的。

支璐五官科河北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6580
擅长:龋齿病,根尖周病,牙龈炎

问题分析:您好,牙龈炎的主要病因是口腔卫生不良,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及软垢在龈缘附近牙面沉积,从而诱发牙龈炎。
意见建议:应该去看牙科,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维生素C,吃点消炎药,然后等牙龈消肿后,再去医院洗牙上药。

张志学外科湖南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4959
擅长:外科,

指导意见:你好牙龈炎的情况及时的治疗问题不大一般需要清除局部刺激性的因素消除牙周蹭的组织拔掉松动和坏死严重的牙齿固定轻微松动的牙齿口服阿莫西林甲硝唑氧氟沙星片进行治疗注意多喝水平时避免生冷刺激性食物增加营养提高自身抵抗力有什么不明白随时提问

赵国华医师内科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已帮助用户:267480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问题分析:您好,患了牙龈炎,炎症刺激牙齿神经就会导致疼痛的。可以服用甲硝唑、阿莫西林、氨酚待因片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平时要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吸烟、喝酒。必要时去牙科就诊。

刘华明主治医师皮肤科吉林省乾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帮助用户:44345
擅长:从事皮肤性病多年,掌握各种皮肤病性病的诊断治疗。比如荨麻疹、湿疹、带状疱疹、儿童湿疹。生殖器疱疹、淋病、梅毒,可以评估艾滋病的风险。曾多次去省级医院进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