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肺上叶小结节钙化灶,灶周少许纤维条索,局部胸膜粘连...

会员12135294 37 已回复
左肺上叶小结节钙化灶,灶周少许纤维条索,局部胸膜粘连,左肺下叶少许索条影,请问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榕 南昌大学二附院内科
擅长:呼吸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760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主要考虑是肺部感染,建议你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积极的予抗生素静脉点滴治疗,一般是治疗1周之后再次复查胸部CT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见于慢性肺部感染,尤其是肺结核感染,经规范化治疗以后病灶吸收不完全,被钙质成分所替代,在影像学上所留下的钙化灶。右肺上叶出现钙化灶多半与结核感染有关,也包括非结核性杆菌,钙化表示不是恶性肿瘤也不是炎症,多为陈旧性病灶。临床动态随访即可,不需要药物及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只能考虑是由于肺部炎症导致的,平时注意休息,多喝点热水。
指导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预防感冒这种情况,建议配合消炎药进行治疗,定期复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双肺上叶钙化灶大多意思是肺部炎症及肺结核治愈后留下来的疤痕一样的东西。人体每天都在进行新陈代谢,一些细胞坏死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坏死之后因为自身循环不畅,从而在肺中沉淀下来,形成钙化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左肺钙化灶是肺实质细胞炎症后形成的疤痕,主要见于肺结核、肺炎及各种肺部感染疾病的影像学表现,也可能是肺钙化灶及肺组织局部坏死后的纤维化瘢痕。一般无大碍,大部分患者无任何临床症状,也有少部分患者可能会有呼吸困难、咳嗽、咳痰等症状,但考虑跟疾病痊愈以后气管炎有关系,一般不需治疗。但因为既往感染过肺部疾患,建议定期复查肺ct。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不严重,但还是需要尽早针对病因治疗的,需要服用清利湿热与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的,纤维灶常见于炎症性疾病,由于慢性炎症导致肺源内形成的痕迹所致,此病灶长期存在不需要特殊治疗,多数患者在长期访客的过程中纤维灶不会出现变化,因此不必口服,静脉输液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钙化灶是由炎症和结核引起,如肺结核在治好后可形成肺部钙化灶,肺部的钙化是人体肺细胞坏死之后产生的一些特殊的变异,有钙化现象证明曾经得过肺炎或结核等疾病,但现在康复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