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白而且有红点,齿印吃什么药好,有时还有点麻

会员12121749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舌苔厚白而且有红点,齿印吃什么药好,有时还有点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琪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8082
问题分析: 可口服稀盐酸,以增加胃液酸度;消化不良者可服用胃蛋白酶合剂、多酶片等
意见建议:去除各种可能的致病因素,如戒除烟酒,避免对胃有刺激的食物和药物,积极治疗口腔及咽部慢性疾患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头上有齿痕,主要是指舌头边缘有齿痕,这主要是因为舌体肥大,受到了牙列的压迫,这样在进食咀嚼的时候,牙齿进行咬合时,就会形成长期慢性的刺激,导致舌头边缘形成牙齿的痕迹。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能是湿浊内困脾虚引起的,舌苔厚或者舌中根部尤甚者,多提示胃肠内有宿食,白厚腻苔多为湿浊内困,或为痰饮内停,亦可见于食积。白厚腻干苔多为湿浊中阻,津气不得宣化之象。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做过敏原检查,避免外界不良刺激,避免食用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瘙痒明显时酌情加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有渗出时,用硼酸溶液或生理盐水冷敷。亚急性湿疹可选用糊剂或油剂。慢性湿疹可选用软膏,霜剂或硬膏。系统治疗,可以服用抗组胺药物,配合一些祛风止痒的中成药。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舌苔可以看病之邪气轻重。舌苔白常见于寒证,表证,表就是表浅的意思。由于外感邪气尚未入里传入,往往变化不明显。如果说它湿润,一般反映的是寒证。舌苔之厚薄,可以推测邪气之深浅,舌苔越厚病情越重。舌苔厚腻多伴随腹胀,食欲不振或乏力,呕吐。舌边齿痕提示脾虚,一般是饮食不规律或贪吃冷饮,或久病损伤脾气导致的结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齿印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来进行改善,必要时可以通过舌尖的整形进行去除。舌尖上出现齿印多是由于体内缺乏某种营养所导致,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含营养较高的食物来进行改善,必要时可以适量口服一些药物来进行消除。舌尖整形手术可以有效的对舌头进行改善,从而达到去除齿印的作用,同时还可以使舌尖变得更加美观。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上火,上火也会导致舌尖上有齿印的出现。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首先考虑夜间睡姿,有没有压迫这只手,如果存在,且很快就缓解,就不用担心。一些疾病可以引起症状,比如颈椎病,椎管狭窄压迫周围的神经,可以出现相应的手麻木;脑血管病的前兆,比如脑梗死、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的时候;如果有糖尿病,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可以引起手指、脚趾的麻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