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来例假那样的腰疼是怎么回事

会员12101376 17 已回复
好像来例假那样的腰疼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艳龙 医师 围场县南山咀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340
问题分析: 你好,月经来时腰痛可能是痛经引起的,像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都有可能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去医院做个检查,确定症状,对症治疗。平时多喝水,多吃点补气补血的中药或食物。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来例假腰疼可能是痛经的一种表现,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通常与个人因素、子宫位置、遗传、环境、病理性的因素等原因都有关系。月经期间需要注意休息,避免着凉,不要接触凉水,也不要吃生冷和寒凉的食物,还要放松心情。如果疼痛的严重,可能与妇科疾病有关系,需要到医院检查具体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例假腰疼的原因,具体分析如下:
来例假期间会出现腰痛,是由于骨盆内的血管会出现充血,导致腰骶的血管膨胀,从而导致腰酸。如果女性患有骨盆炎症,还会受到炎症的影响,建议女性在来例假后三日进行B超检查,或者妇科内诊,看是否有局部子宫内膜增厚。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个人清洁卫生,放松身心,饮食以清淡为主,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提高抗病能力。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例假是指月经,月经前腰痛,可能是腰椎疾病、经前期综合征导致的。
如果本身存在腰椎方面的疾病,比如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等,月经前可能有腰痛症状,建议积极治疗原发病。
如果是月经前几天发生腰痛,可能是经前期综合征导致的,可能与卵巢激素水平失调、神经递质异常有关,不用太担心,会随着月经的结束而减轻至消失,建议局部热敷来缓解不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例假一般指月经。来月经腰疼,可能是痛经、腰肌劳损造成的。
通常情况下,由于女性身体体质的特殊原因,在激素刺激下,容易导致女性出现痛经的情况,如果痛经的症状比较严重,可能会放射至腰部,进而会出现腰疼的情况。另外,要是女性在月经期间经常干重力活,导致女性腰肌损伤,也会引发腰疼的情况。建议女性在这期间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能是痛经引起的,出现腰痛的症状,可以适当增加休息,适当使用药物缓解。月经期由于体内前列腺素含量升高,可能导致子宫过强收缩,在引起痛经的同时,由于子宫收缩牵拉子宫韧带,导致腰腹部坠胀感,并且有腰部的疼痛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考虑是有炎症刺激引起的。可以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热敷一下患处轻柔按摩。等到月经干净后,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妇科就诊做一下B超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来明确诊断。平常饮食注意,不能吃一些辛辣的油炸性肥腻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