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堕胎注意事项有什么?

会员11966293 24 已回复
大夫您好.我怀孕50天的时候做的人流手术,今天刚刚做完,请问我要注意些什么呢?多长时间会恢复正常呢?人流后的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1、无痛人工流产后适当休息,少看报纸及电视,避免重体力劳动。 2、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一般而言术后7-10天忌食冷饮,一月内忌食辛辣食物. 3、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勤换卫生巾。最好一周内不要碰冷水。 4、2周内或阴道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 5、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有异常气味,要及时就诊。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加强自我保护措施,否则可能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这些措施包括: 1、适当休息:头三天最好卧床休息,否则可能延长阴道出血时间,半个月内最好避免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 2、适当补充营养:要适当补充营养,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品,如新鲜水果蔬菜、瘦肉、鲜鱼、蛋类. 3、注意个人卫生:人流后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否则易造成感染。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您好,无痛人流术后应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保持外阴清洁卫生,一个月内禁止同房,半月内不要盆浴,以免细菌侵袭,引起感染;人流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做好避孕,避免再次怀孕;流后阴道流血超过2周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人流后的一周左右,阴道内会有红色或淡红色分泌物,其量由多到少,无明显气味。如果出血时间超过15天,出血量大过月经量,特别是分泌物有臭味,并伴有发烧、腹痛等症状,则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5、做好避孕工作:一旦恢复性生活,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再次意外受孕。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术后十天内有少量出血及腹部不适都属正常,注意休息和饮食。可以进食鸡蛋、牛奶、排骨、鸡、鱼等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饮食,生冷辛辣食物及人参、阿胶、鹿茸等大补类药材不要食用。注意个人卫生,一个月内禁止同房。
有用0
相关问答

堕胎完的注意事项有在做完流产以后免疫力比较差,应该加强营养,可以喝一些补气血的肉汤,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用热水袋暖肚子,喝点红糖水。还应该注意卫生,保持外阴清洁。禁止性生活,禁止盆浴四周,四周以后到医院去复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药物流产后需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和劳累。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避免进食生冷寒凉的食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药流后需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部清洁干燥。同时密切观察阴道出血的症状,如果出血时间超过一周,需要到医院做一个子宫B超,看看宫腔内是否有残留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早孕期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第一,在怀孕早期,前三个月之内是不能同房的,同房刺激宫颈容易导致流产。第二,不能提重物,不能够长期的蹲立或者咳嗽。第三,在怀孕初期要补充叶酸。此外,孕妇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还需保持清淡的饮食,适当吃新鲜的蔬菜与水果,如菠菜、萝卜、苹果、香蕉等,对身体有一定好处。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胎盘血池的注意事项如下所示:
胎盘血池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也称为胎盘血窦。如果是意外的撞击,或是有可能是边缘性的胎盘剥离出血。如果有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多休息,同时要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一些预防和治疗的药物。腹痛、阴道出血、临产等症状要马上去医院就诊,因为顺产的危险性很高,可以考虑做剖宫产,这样可以减少流产的危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唐氏筛查afp注意事项如下:
做唐氏筛查时无需空腹,但与月经周期、体重、身高、准确孕周、胎龄大小有关,在筛查前时,孕妇需要提供较为详细的个人资料,包括出生年月,末次月经、体重、是否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双胎,是否吸烟,异常妊娠史等。并结合孕妇的年龄、体重、孕周、病史等进行综合风险评估,排除胎儿畸形的可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打肌肉针的注意事项有:
在进行肌肉针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注射部位,比如髋关节的注射要尽量减少对坐骨神经的伤害。在下一次进针后不要马上把药压下去,要在没有回血的情况下才能把药压到静脉里。肌肉针要两快一缓,进针快,拔针快,减轻痛苦;在推拿的过程中要慢慢的进行,这样可以促进药物的扩散和吸收。别把针扎的很紧,以免把针刺穿到肌肉里。在进行注射时要及时调整注射部位,以免出现红肿、硬结等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