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子宫肌瘤现在已经超过7cm

会员11643000 42 已回复
我的子宫肌瘤现在已经超过7cm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满巧芳 医师 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妊高症,胎盘早剥,前置胎盘
已帮助用户: 2771
问题分析: 子宫肌瘤大于5厘米,并且有出血量大,影响正常生活,那么就是手术指征的。
意见建议:你好,你现在肌瘤大于5厘米,如果有月经量多,腹痛等不适,影响正常生活,那么就应该考虑手术治疗,否则可以观察,口服桂枝茯苓胶囊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文广杰 河北乡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0142
问题分析: 子宫肌瘤的发生跟激素分泌失衡有关,瘤体在5CM以下可以采取药物治疗,以控制肌瘤的增长,超过5CM医生会建议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一般单个的肌瘤可以通过手术摘除肌瘤就可,如果是多发性的,而且未进入更年期的患者,医生会建议切除子宫,以预防肌瘤再长
有用0
关注
李增太 医师 河间医院妇产科
擅长:月经不调,宫颈糜烂,霉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15157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小于小于五厘米的肌瘤不建议手术的。绝经之后小的子宫肌瘤是有可能自行萎缩消失的。
意见建议:大于五厘米且伴随月经有适症状就必须手术切除肌瘤
有用0
关注
周奇珍 护士 宁海胡方斗骨伤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118
问题分析: 您好!对子宫肌瘤体积小,单个,临床上无症状者可3到6个月复查一次,观察瘤体的变化。年龄已过40岁,月经不多,诊断无恶变的加强自我保健意识,保持精神舒畅,注意适当休息,加强营养,待绝经后雌激素水平下降,肌瘤可以自然萎缩或消失。
意见建议:如随访中肿瘤迅速增大或症状明显,不论年龄大小均应手术治疗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以上内容的描述,你的情况,考虑是子宫肌瘤
意见建议:子宫肌瘤:你好,子宫肌瘤常见症状为月经的改变,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经期延长、不规则阴道出血等,腹块,白带增多,腹痛、腰酸、下腹坠胀等。 治疗:1、肌瘤小且无症状者,无需治疗,尤其近绝经年龄,肌瘤可萎缩或消失。2、药物:雄激素,常用药物有丙酸睾酮25mg肌注,每5日一次,月经来潮时25mg肌注,每日一次共3次,每月总量不超过300mg;亮丙瑞林;米非司酮12.5-25mg,每日一次,连服3个月。3、手术:子宫大于等于妊娠子宫2.5月大小或症状明显导致贫血者,可采用子宫肌瘤切除术或子宫切除术。前者适于35岁以下、未婚或已婚未生育、希望保留生育功能的患者,可经腹腔镜切除肌瘤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七厘米是手术的适应症,但结合年龄,如果你没有月经过多,下腹部疼痛,坠胀,腰酸背痛,尿频,排尿障碍,尿潴留,排便困难等不适,随着激素水平的明显降低,子宫肌瘤会逐渐缩小。也可以不做手术。建议定期复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体积如果达到了七厘米,这属于比较大的肌瘤,但是也是可以做微创手术的。
微创手术是比较简单、可靠、安全的手术方式,建议患者可以选择做腹腔镜手术,手术以后身体恢复也比较快,手术住院3到4天即可出院。但是如果子宫肌瘤同时还有其他的合并症,比如出现肌瘤蒂扭转,需要紧急手术,这种情况就不建议做微创手术,而需要常规的开腹手术为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超过5厘米并不是必须手术的,需结合具体情况来分析。具体内容如下:
1.不需要进行手术:如果患者的子宫肌瘤超过5厘米,但是并没有月经过多、严重腹痛、压迫膀胱、直肠等部位引起相应症状、反复流产等情况,则通常不用手术,定期观察即可。
2.需要进行手术:但是,如果患者的子宫肌瘤已经导致了上述症状,为了患者的身体健康,则通常建议患者需要进行手术,以免导致情况进一步加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浆膜下子宫肌瘤7cm会影响怀孕。
患者如果患有浆膜下子宫肌瘤,一般很难发现此病症,因为临床症状不明显,只有在进行检查时才可以诊断出患有子宫肌瘤,在腹部是能摸到有肿块的。如果诊断出子宫肌瘤小于5cnm的话,可以通过保守治疗进行改善,如果肿瘤超过7cm,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因为肿瘤过大是会压迫到子宫的,从而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超过5cm考虑生长的还是很快的,从现在的大小和位置来看建议手术治疗比较好术后一个月内不要有性生活平时多注意局部卫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生冷的食物,少吃含雌激素多的食物,比如豆制品,要定期复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因为超过5cm的子宫肌瘤都需要及时采用手术治疗,不然肌瘤会生长的越来越大,还会有癌变的可能性,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饮食上多吃瘦肉、牛肉、高蛋白食物,富含维生素的蔬果,忌烟酒、酸辣。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