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状体黑质变性是什么病,该怎么治?

会员11959265 42 已回复
纹状体黑质变性是什么病,该怎么治?现在有了这个病,会不会对以后有什么影响?有了这个毛病之后,是不是有些东西就不能吃了?平时需要注意些什么,是不是还要运动锻炼一下?纹状体黑质变性是什么病,该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CT检查可见双侧壳核低密度灶。MCI显示壳核、苍白球T2低信号,提示铁沉着,早期病例可与Parkinson病区别。PET可显示壳核和尾状核18F-6-fluorodopar和11C-nomifensin摄取较正常减低,而Parkinson病这两种显像相对正常。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为一侧肢体僵硬、少动,病情逐渐发展至对侧,导致动作缓慢、步态前冲、转变姿势困难、上肢固定、少摆动、讲话慢及语音低沉等,但震颤很轻或缺如,可有位置性震颤,表现酷似Parkinson病,但大部分患者用左旋多巴治疗无效。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随着病情发展常出现步态不稳、共济失调等小脑体征,以及尿频、尿急、尿***、尿潴留、发汗障碍、体位性晕厥和性功能不全等自主神经功能障碍。少数可有锥体束征、双眼向上凝视困难、肌阵挛、呼吸和睡眠障碍等。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纹状体黑质变性临床较少见。中年起病,男性多见。主要表现进行性肌强直、运动迟缓和步态障碍,病情发展到后期可导致自主神经损害、锥体束损害及(或)小脑损害。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纹状体黑质变性临床较少见。中年起病,男性多见。得了这种病一定要好好休息,少吃一点发的东西,要静养。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主要表现进行性肌强直、运动迟缓和步态障碍,病情发展到后期可导致自主神经损害、锥体束损害及(或)小脑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白质变性后,一般采用糖皮质激素、类固醇激素等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抗凝治疗来减缓脑白质营养不良引起的实质性组织退化,同时还可以进行抗感染。治疗无效可以使用免疫抑制、血浆置换疗法,治疗高血压、高血糖、高脂血症等疾病,并严格控制血压、血糖等。另外,还应注意防止动脉硬化,否则会导致大脑缺血、缺氧,导致脑栓塞脑梗塞,中毒引起的病症应及时进行血浆置换。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是一种变性病。
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是由于维生素B12缺乏,而导致的一种神经系统变性疾病。病变主要累及脊髓后索、侧索以及周围神经。患者大多数在中年以后起病,发病后病情逐渐进展,隐袭起病,多数患者病情可能会有贫血、倦怠、腹泻和舌炎的病史。早期患者可以出现双下肢无力、发硬、动作笨拙、步态不稳,也可以出现踩棉花感,随着病情的加重可能会出现手指、脚趾末端感觉异常,多数为对称性,可以表现为刺痛、麻木和烧灼感。同时患者也可能会出现双下肢震动觉,位置觉障碍,也可以出现手套袜套样感觉减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人脑白质变性严重。
老年人如果有脑白质变性,通常是因为脑室周围有大量的白质髓鞘脱落。其临床症状以认知功能障碍为主,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疾病。主要症状有:思维、反应、理解能力、记忆力减退、口吃不准、行走不稳、二便失禁等。由于认识障碍,病人经常无法自理,需要借助他人的辅助,导致生活质量下降,残疾发生率较高,后期有可能长期卧床,最后因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白质是大脑内部神经纤维聚集的地方,如果脑白质中的神经细胞的髓鞘发生损害,会引起脑白质病。脑白质病是大脑的结构性改变,以中枢神经系统神经细胞的髓鞘损害为主要特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通常来说,轻微脑白质退行性病变是由脑白质区内的小动脉、穿支动脉硬化、闭塞所引起的。
轻微的脑白质变性在60多岁以后会发生,会导致认知功能减退和情绪紊乱,也会导致一些人的心理表现不正常,就像是老年痴呆一样。治疗上要注意调理,要注意控制血压和抗动脉硬化。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要注意保证充分的休息,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或者剧烈运动,饮食以清淡为主,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轻度脑白质变性包括长期的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高龄。炎症性或脱髓鞘性免疫相关疾病如多发性硬化。遗传性脑淀粉样血管病,遗传性脑小血管病也可引起,严重情况下可引起注意力下降,不集中。行走时步态异常,执行功能下降。同时会使脑梗死复发风险增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