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拔了左上排最后—颗牙,需补吗?

会员11951144 34 已回复
昨天拔了左上排最后—颗牙,需补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世有 黄石街高尔夫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科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202
问题分析: 你好,你说的是不是智慧牙(智齿)拔除了。阻生智齿是要拔除的,因为阻生智齿容易引起牙周炎等,而且是长期反反复复发作。等不痛的时候就可以拔除了。
意见建议:智齿拔除后是不用补的。等伤口长好了就可以了。
有用0
关注
魏春红 长春宝贝佳小儿推拿儿科
擅长:小儿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68
问题分析: 你好,如果是智齿,那么一般情况下,不需要补的。如果不是智齿,需要进行补牙的。
意见建议:里面的石牙如果不补的话,会容易造成其他牙齿倾倒,而造成牙齿松动的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拔了一个大牙以后,有很多种修补方式,比如义牙修复、烤瓷牙冠修复。拔牙后想进行修补,可以进行活动义齿的修复,活动义齿需要利用两侧的邻牙进行固位,将两侧的邻牙适量的磨除掉一定的组织,但是磨除的量比较小,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活动义齿的缺点是舒适感较差,恢复的咀嚼效率过低。烤瓷冠的修复,缺点是需要破坏掉两侧的天然牙表面最坚硬的釉质,然后才可以进行套套镶复。这种情况更要多爱护牙齿,可以先去口腔科进一步的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再合理的处理,从而就可以起到一定的改善。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如果是智齿拔掉,可以不补,智齿是最后一颗,它会影响前面,但前面不会影响它,如果是其他牙齿拔除,会使空隙的两边牙齿往中间斜歪,对面牙齿会往下长,正常牙齿会有轻度磨耗,如果上牙缺失,下牙得不到磨耗,会变长,所以还是尽快补上。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目前的情况看如果镶固定牙的话,也要磨相邻的牙齿的,但是如果拔除最后的一颗牙齿,这个是智齿,智齿拔除后可以不镶牙的。如果两年不装,有可能导致邻牙倾斜和对合牙伸长。如果条件允许,选择种植义齿修复。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拔了一颗大牙可以进行活动义齿的修复,也可以选择种植义齿来进行修复。如果后面没有大牙,是游离端的缺失,可以选择做活动义齿的修复,也就是一个钢架子戴在前牙和对面的牙齿上,这样每天需要摘戴、刷洗,并且需要进行牙齿的浸泡,才能够保证牙齿正常的使用。另外,也可以选择做种植义齿修复,将最后一颗种植,然后再与前牙有牙的牙齿做一个烤瓷冠桥的修复,也可以选择种植两颗牙齿。如果两个大牙都拔了,是相邻的牙齿,而后方还有一颗牙齿,这时如果牙齿比较完好,可以做四颗连在一起的烤瓷冠桥修复。建议这段时间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等,如果要进行修复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上排最后三个大牙,倒数第三个蛀牙严重,考虑是不注意口腔卫生造成的,可以通过根管治疗、日常护理等方法进行处理。
上排最后三个大牙,倒数第三个牙齿的咀嚼能力很强,不容易拔出来,所以要尽量的保存下来,最好是对它进行一次彻底的根管治疗,然后在根管中打出一条纤维线,让它的形状变得更加美观,然后用烤瓷冠进行修复,这样才能让牙齿的咀嚼能力得到恢复。平时患者要定期做口腔检查,如果发现龋齿要尽早进行修复,避免龋齿的进一步发展,引起牙齿疼痛,防止最后失去咀嚼功能。如果治疗无效,则需要考虑拔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最后一颗大牙是智齿,拔了就不用做镶牙,如果是第二磨牙拔了就需要镶牙,因为智齿是第三磨牙,往往存在牙弓的最后,大部分的智齿是属于阻生的状态,一般阻生的智齿都拔除,要定期的到医院去检查,一旦发现了阻生的智齿,一定要尽早的做预防性的拔除。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