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管综合征有那些症状

会员11950208 22 已回复
因为手麻而且还头晕,所以去医院做了经颅多谱勒检查,结论为双侧大脑荆动脉流速不对称,又做了做肌电图检查,结果诊断意见为双侧腕和综合症,医生说手腕神经不好,要开刀,不然今后双手会慢慢萎缩,我不想开刀,又去另一个医院看,医生说我不像手腕综合腕管综合征有那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荣增亮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微创骨科
问题分析:腕管综合征在女性的发病率较男性更高,但原因尚不清楚。常见症状包括正中神经支配区(拇指,示指,中指和环指桡侧半)感觉异常和/或麻木。夜间手指麻木很多时候是腕管综合征的首发症状,许多患者均有夜间手指麻醒的经历。很多患者手指麻木的不适可通过改变上肢的姿势或甩手而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意见建议:对于此种疾病治疗,并没有特效药,而且药物治疗效果也不理想,最好是手术治疗,切开腕横韧带,正中神经压迫接触了,就可能恢复正常。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腕管综合症的临床表现主要为正中神经受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麻木、刺痛或呈烧灼样痛,白天劳动后夜间加剧,甚至睡眠中痛醒;局部性疼痛常放射到肘部及肩部;拇指外展肌力差,偶有端物、提物时突然失手。检查:压迫或叩击腕横韧带、背伸腕关节时疼痛加重;病程长者,可有大鱼际肌萎缩。腕部、手掌面、拇指、食指、中指出现麻、痛,或者伴有手动作不灵活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你好,腕管综合征的主要表现是手指和手掌麻木,夜间常被拇、示、中三指的剧痛所惊醒,而猛烈摔手后可减轻。麻木主要在食指,其次是中指、拇指和无名指。针刺时有感觉过敏或异常迟钝。而小指和无名指的尺侧完全正常。叩击掌部中心或掌根部腕管处都可引起手指麻木。少数患者可出现鱼际肌萎缩、麻痹不能转动。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得了腕管综合症,不必过分紧张。对早期症状较轻的患者来说,休息是最重要的,必要时可用石膏夹板将手腕固定,使其伸直。病情严重者,则需要施行腕管切开术进行治疗。如果对它长期置之不理,可能会导致神经受损,手掌发黑、肌肉坏死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正中神经传导速度。正常时正中神经从近侧腕横纹到拇对掌肌或拇短展肌之间的运动纤维传导速度短于5微秒。如长于5微秒为异常。腕管综合征可达20微秒,表明正中神经受损。传导时间大于8微秒者应考虑手术治疗。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腕管综合症是一种很常见的文明病,主要和以手部动作为主的职业有关。得了这种病会出现手部逐渐麻木、灼痛、腕关节肿胀、手动作不灵活、无力等症状,到了晚上,疼痛会加剧,甚至让患者从梦中痛醒。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炎症部位的肿胀压迫到腕管部的正中神经,就产生了腕管综合症。常见的易患该病的职业有:钢琴家,电钻工,厨师等。同时看看鼠标手.
有用0
相关问答

腕管综合征有感觉异常的症状。
腕管综合征主要是因为正中神经受压造成的,患者的拇指,食指,环指桡侧半,可能会伴有感觉减弱的情况,同时还可能会存在麻木的情况,随着病情的发展,还有部分患者也会存在前臂、上肢的麻木、感觉异常等现象,病情饮食手指感觉减退、丧失,手掌的肌肉萎缩无力,甚至还可能不能够完成对捏的动作,建议可以积极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腕管综合征第一个大拇指出现麻木,小指这一侧是归尺神经管,尺神经不在这种腕管内,一旦得这种病以后,记住这种特点,不是整个手麻是这三个半手指麻。到了后期严重腕管综合征,正中神经压迫时间长了可以出现了大鱼际的萎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腕管是由腕横韧带与腕骨沟共同围成的纤维性隧道,保护着手腕的正中神经。腕管综合征表现为正中神经受压后的相关症状,如拇指、食指、中指、环指的桡侧面出现发麻,没有知觉及不适。严重的腕管综合征,因为正中神经压迫时间过长,可出现大鱼际萎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腕管综合症是指腕管内部的压迫,引起正中神经所控制的部位的感觉不正常,从而引起神经损伤。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桡侧半指发麻、疼痛等。晚期患者会发现手掌的鱼际萎缩,手指知觉下降,出汗增多,还会有脱屑的变化。建议双侧腕管综合征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影响身体健康以及日常生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腕管综合征主要表现为麻木、疼痛等。腕管综合征的症状是由于正中神经被压在腕管上,导致手腕疼痛。临床表现一般是以中年妇女为主,也有个别病例是单侧或双侧发病,其中30%以上的患者是双腕均有腕管综合征。患者的拇指、食指、中指指都会发麻,中指是最明显的,晚上和早上的时候,这种情况会缓解。患者还要注意调整日常的生活方式,减少手腕的运动。尽量减少做重体力的运动,长时间用手的人要做好手腕的放松。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存在上肢或者手部麻木的情况。
意见建议:通常情况下,颈椎病会引起整个上肢的麻木感,腕管综合症只会引起腕关节已远的部位麻木,而且Tinel征是阳性的,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才能明确诊断,针对性治疗。

焦玉峰副主任医师外科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714
擅长:半月板损伤,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韧带损伤,韧带断裂,踝关节扭伤,颈椎病,骨折,骨质增生,关节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