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长期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发病后开...

匿名 64岁 已回复
老人长期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发病后开始脚肿。有时会向上身蔓延,请问如何消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求兵 医师 杭州金域医学检验内科
擅长:慢性浅表胃炎,慢性胃炎,慢支,COPD,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440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症状:老人长期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发病后开始脚肿。有时会向上身蔓延。这种情况考虑慢性支气管炎伴心源性性水肿的可能;
意见建议:根据你的情况建议最好去医院做个心电图,排除慢支炎并发心脏病的引起的水肿;水肿明显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用些利尿剂如氢氯噻嗪或者螺内酯;另外可以局部热敷;控制水的摄入,多活动活动,给局部做些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利于消肿,控制盐的摄入,饮食清淡些,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人得了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通常会表现为反复性发作,反复性咳嗽、咳痰以及伴有哮喘等症状。咳出的痰的颜色通常为白色粘稠液或是浆液性泡沫痰,并伴有明显的喘息。小部分患者可能会有支气管哮喘或肺气肿,一般会在劳动时或劳动后出现气息,急喘。由于老人的身体免疫力会比较低,容易使细菌和病毒入侵,很容易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当患有支气管炎时应及时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可选择头孢地尼分散片、头孢克肟等广谱抗生素,同时还要配合复方甲氧那明胶囊、肺力咳合剂等药物。如果病人有明显的喘息,应该立即使用甲强龙等糖皮质激素。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舒利迭等吸入性药物。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降低发病的频率。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慢性的慢性疾病,平时要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平时要多吃些清淡的食物。避免吸烟,保持房间的通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慢性支气管炎需要在饮食方面做好调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清淡温和的食物为主。平时可以吃一些补肺、脾的食物,比如枸杞、山药等等,并且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时还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以防止病情恶化引发慢性阻塞性肺病,不要处于灰尘较多的环境当中,并注意居室的清洁卫生。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通常是不建议长期吃药的,因为慢性支气管炎,大多发病的时间在于冬天,而每次发病的时间可持续三个月以上,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能会出现反复的咳嗽、伴有胸闷以及气喘的症状,如果是急性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祛痰药物和支气管舒张剂缓解病情,如果没有明显的咳嗽、咳痰以及胸闷的现象,一般不需要用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会长期咳嗽。判断慢性支气管炎的标准,通常是通过经常咳嗽、气喘等,在咳嗽时通常患者会持续两年左右的时间,而且每次咳嗽的时间也会在三个月以上。患者出现慢性支气管炎之后也会伴有湿啰音,可以结合胸片以及CT检查的方式查看肋骨间的增厚或者心影狭长的情况。如果患者确诊确实是慢性支气管炎,不可以抽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口服阿奇霉素,肺力咳合剂,连花清瘟胶囊。建议用药的同时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油腻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和蔬菜,注意保暖,以免受凉,多休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