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红什么原因

会员11908421 32 已回复
脸红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沙英娟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阴道炎;宫颈炎
已帮助用户: 132264
问题分析: 脸红是胃气上冲胃热所致应泻胃火为主.物别不能吃生姜,大蒜等酸辣饮食.
意见建议:每个人在与自己不熟悉或比较重要的人交往时,都会出现一种紧张或激动感,并反射性地引起人体交感神经兴奋,去甲肾上腺素等儿茶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加,从而使人的心跳加快,毛细血管扩张,即表现为脸红.
有用0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首先应该找出病因,进行针对性地防治。对于血管神经性紊乱者,应当积极加强锻炼,提高血管对外界刺激的耐受能力,可以常洗冷水澡、桑拿浴,也可以用热毛巾和冷毛巾交替敷面,先热后冷,如此锻炼皮肤,使皮肤恢复对温度的快速反应
有用0
关注
刘银平 北塘瞳乡公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月经不调,宫颈糜烂,更年期抑郁
已帮助用户: 73393
问题分析: 脸红常因面部暂时性血管扩张所致,可因情绪激动、植物性神经功能紊乱、内分泌影响或血管活性物质直接作用于面部真皮血管等多种因素而引起。
意见建议:芦荟能够改善皮肤的质地,营养肌肤,保持皮肤的白皙、嫩滑、弹性、红润光泽,取鲜芦荟叶一支,洗净去皮,用干净的纱布挤出其汁液,涂抹在洗净的脸上,轻轻按摩约5分钟即可,可达到营养肌肤的效果。 但是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敏感肌肤。敏感肌肤会过敏。
有用0
关注
王青云 威县章台镇南镇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结石科
已帮助用户: 70723
问题分析: 你好,面色发红可见于血压异常、过敏、阴虚、血热、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疾病导致,另外心情紧张、害羞等心理因素也可以出现脸红,如果没有其他异常可以暂时观察。
意见建议:也可以到医院就诊做一下检查看身体有无其他异常疾病。平时不要吃辛辣食物,避免精神紧张。
有用0
关注
于翠萍 医师 于翠萍个体诊所皮肤科 私人诊所
擅长:全科医疗内外妇儿
已帮助用户: 71153
问题分析: 你的情况,考虑是属于心火旺所造成的外表于脸部的表现,
可以服用中成药黄连上清液或者牛黄解毒片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也可以采取食疗进行内调,莲子(不去莲心),桅子(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这个调理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不可心急
有用0
关注
丁辉 天津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813
问题分析: 您好,可能心理素质比较差,在意别人看法的人在与自己不熟悉或比较重要的人交往时,都会出现一种紧张或激动感,并反射性地引起人体交感神经兴奋,去甲肾上腺素等儿茶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加,从而使人的心跳加快,毛细血管扩张,即表现为脸红。 喝酒或者兴奋等原因也都会使我们脸红。
意见建议:所以您如果是一般情况的脸红,就没什么问题。不过发热的情况下也会有脸红的情况,还得看您的其他特征。
有用0
周庆森 山东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4878
问题分析: 你这情况考虑面部毛细血管扩张,这需要改善血流循环,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扩张小动脉和毛细血管,加速血液流动,使毛细血管畅通。这可看看中医,平时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的食品。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您可以常洗冷水澡、桑拿浴,也可以用热毛巾和冷毛巾交替敷面,先热后冷,如此锻炼皮肤,使皮肤恢复对温度的快速反应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脸红可能是生理上的原因,也可能是病理上的原因,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1、生理上的原因。儿童体温升高、兴奋过度都会导致脸部的毛细血管出现充血现象。一些儿童在受到冷空气或强风刺激后,脸部皮肤的抵抗力比较差,可能会有短暂的面红耳赤。
2、病理性的原因。发烧会加速孩子的血液流通,从而影响脸部的微循环,从而引起脸红。有些孩子的皮肤发红是因为过敏,伴有流泪、流鼻涕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感冒脸红脸烫是因为发热引起的。感冒后,由于受到细菌病毒等致热源的影响,导致机体的温度调节中枢发生失调,身体温度超过正常范围,脸部血液循环加快,面部发热。服用感冒药后,药物的敏感与个人的体质有一定的关系。感冒后会出现全身疼痛、发热的症状,如果服用活血、发汗的药或者姜汤,会出现全身表浅的毛细血管扩张,皮肤散热,表现为颜面皮肤发红、发热,经过治疗后会恢复到原来的颜色。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脸红是皮肤中的毛细血管持续性扩张而造成的,应找出病因,进行针对性地防治。对血管神经性紊乱者,应积极加强锻炼,提高血管对外界刺激的耐受能力,常洗冷水澡、桑拿浴,用热毛巾和冷毛巾交替敷面,先热后冷,锻炼皮肤,使皮肤恢复对温度的快速反应。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仅有脸红,可能是宝宝捂闷过厚或者外界环境温度比较高,引起宝宝脸部血管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从而引起脸红又可能是宝宝发热,宝宝发热时也是可以表现为脸红的。宝宝脸红时注意监测体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痘痘一般会脸红,还会导致皮肤上面出现疼痛和瘙痒。
皮肤上面出现痘痘之后,考虑是使用劣质的护肤产品所引起的,主要会导致皮肤上面产生一定的刺激感,从而也会出现红肿或者是疼痛,尤其是在壮胆之后,症状会比较的明显一些。
在痘痘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应该及时到医疗机构皮肤科做详细的检查,然后给予涂抹消炎的药膏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脸红、肿、热、痒考虑是过敏性皮炎引起的。
过敏性皮炎一般是对空气中的花粉、粉尘以及动物皮毛过敏出现的一种不良反应,就会导致皮肤出现小红点、发热、瘙痒等症状。可以通过服用抗过敏的药物进行治疗,避免太阳暴晒,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在恢复期间,建议患者可以适当活动,多休息,饮食营养要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