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膝关节疼痛,近期加重,如何治疗?

会员11799140 48 已回复
右膝关节疼痛,近期加重,如何治疗?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右膝关节疼痛近一年,外表不红不肿,用手锤击膝关节骨骼不疼,没有受过外伤,不受阴雨天影响,但近期疼痛加重,有酸胀和麻木感觉,受寒加重,如急促上楼梯或快步行走时酸疼加重,坐立时隐痛。自认为可能夜晚加班受了风寒或右膝有坏血淤滞所致!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在今年3月在当地医院治疗(附有关化验结果)诊断为:骨性关节炎,用药:藏痛风(二十五味驴血丸)和阿莫西林药。又与2012年7月在合肥和平骨科医院诊断为:痛风引起的膝关节疼痛,用药:成品中药汤剂1疗程,7付痛风汤,待查尿酸!通过化验血样本,排除了风湿的病因,尿酸为:445.37nmol/L 偏高;以上治疗后均无效果!又与2012年10月中旬在小区个体诊所进行治疗,用药:双氯芬酸钠缓释片(迪根)和碳酸氢钠片1瓶;并医嘱:不喝酒、不吃动物内脏食物、不吃豆制品,加强体育锻炼;治疗期间我基本照做,右膝关节效果不错,好像不那么疼了,但时日一长,停药后,膝关节疼痛又现,卧床腿弯曲时自有肿胀疼痛感加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有病早医,帮助指引医院、医生能对症下药,得到治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志伟 医师 中山市宝元制鞋厂职工医院外科
擅长:骨折,椎间盘突出,踝关节扭伤
已帮助用户: 53263
问题分析: 自诉由于右侧膝关节疼痛,而经过经过检查,显示尿酸增高等数据考虑痛风性关节炎。
意见建议:像你诉说的情况,如果是痛风性关节炎,你诉说的饮食需要讲究,再者后期注意保暖,避免长时间站立,行走,自己多按摩,疼痛或不适感,就需要休息,可以适当给予中医理疗,当然如果是明显红肿热痛,及抽血化验尿酸增高,血沉增快,c反应蛋白阳性,需要考虑急性痛风,就需要治疗,给予秋水仙碱等药物处理。后期预防痛风复发,就你诉说的食物避免,再者多喝水,多吃青菜,水果之类,综合起来才能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后膝关节疼痛可以采取如下方法治疗:
首先用盐袋或者远红外线理疗仪间断热敷膝关节,一次30分钟,能加快膝关节血液循环并改善疼痛症状,对于多数病因导致的膝关节疼痛都有很好的效果。
其次,用手法揉按膝关节,一次揉按30~60min,可增强膝关节组织代谢和血液循环,能缓解膝关节的疼痛症状。
另外,给孕妇补充足够的营养,促进身体机能的恢复,辅助治疗关节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膝关节疼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理疗、日常的保养和运动等治疗。
1、药物治疗,患者可以口服双氯芬酸、塞来昔布等非甾体类抗炎药,可以有效缓解局部炎症、减轻疼痛。
2、理疗,一般包括局部的热敷、频谱的照射、针灸等,有助于缓解周围的炎症,从而缓解疼痛。
3、日常的保养和运动。日常建议不要加重膝关节的负荷,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可以进行保护膝关节的运动锻炼。但具体的还要明确病因进行系统的治疗,解除病因才能防止疼痛复发。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随着年龄增加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关节退化,所以容易出现一些骨刺,容易出现关节活动异常
指导建议:患者年龄已经这么大了,所以针对目前的情况还是建议以药物保守治疗为主。

李庆哲主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51
擅长:神经外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尤为脑肿瘤,如胶质瘤、脑膜瘤、垂体瘤、听神经瘤等;颅脑外伤、脑挫裂伤、颅内血肿;脑血管病,动脉瘤、动静脉畸形烟雾病,脊柱脊髓病变、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有着扎实的外科学功底,欢迎咨询胸外科,如气胸肺癌,普外科如阑尾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等,骨科疾病如骨折、骨肿瘤的诊疗。

老年膝关节疼痛一般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或手术治疗进行治疗。
1.保守治疗:如果患者体重较重,建议减轻体重,以减轻关节负荷,从而缓解膝关节的磨损退变;适当进行有氧锻炼,如游泳,太极拳、散步等,有利于膝关节功能的改善;同时减少走楼梯、深蹲、负重等活动。患者也可以遵医嘱口服氨基葡萄糖、碳酸钙D3颗粒、骨化三醇等药物进行治疗。对于疼痛明显的患者,可予以塞来昔布胶囊、双氯芬酸那缓释片等药物进行缓解。
2.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包括关节镜下的关节清理术、半月板成形术,半月板整修术、人工关节置换手术等,患者需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选择并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长时间的苦力劳动,有可能是出现了膝关节炎,关节的韧带损伤,半月板损等,有可能会有膝关节积液。主要是通过改变生活和运动方式,比如通过减轻体重,穿一些旅游鞋或是带减震的旅游鞋什么的,能够帮助膝关节受力减少。平时膝关节要保暖,减少活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关节疼痛引起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如果是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膝关节疼痛的话,就需要抗风湿治疗,然后再对症止痛处理,例如服用西乐葆治疗。如果关节疼痛明显,里面有明显的积液的话,就需要把积液抽出,需要石膏外固定制动治疗。顽固性的膝关节疼痛,有可能是因为半月板重度损伤引起或者是滑膜炎引起的,有可能就需要做膝关节镜的检查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