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囊肿会引起腰痛吗

会员11920424 29 已回复
肾囊肿会引起腰痛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肾脏囊肿是可以引起腰痛的,但是可以引起腰痛的原因比较多,建议病人进一步完善检查,了解自己现在的详细情况,积极的进行系统治疗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 感冒发烧才是引起朋友们患有此症的重要原因。因为有些人抵抗力比较低,甚至很多天都会高烧不下。患有慢性肾炎的病人感冒当天或次日会使病情复发加重,肾脏加剧损伤。急性肾炎一般易在感冒后的10-14天出现,症状显示为浮肿、尿血,如果检测肾功能,就会发现肌酐尿素氮迅速升高。很多患有慢性肾炎的病人都在看完感冒后就不得不“转战”肾内科,还有不少肾病患者则是在感冒中被发现发病。   还有一点希望引起的大家注意,因为很多患者由于自身免疫系统的功能下降了,在感冒的时候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这点就足以造成朋友们对自身状况的忽视,希望朋友们多加注意。
意见建议:肾病患者一定要防止感冒,如感冒后有浮肿、尿血等症状一定要赶紧去医院看病。一些患有尿毒症、糖尿病等肾病的病人更要注意。
有用0
关注
张丽 深圳内科
擅长:妇科,消化,呼吸,糖尿病,饮食养生
已帮助用户: 4636
问题分析: 会的,常见的肾囊肿如单纯肾囊肿、肾盂旁囊肿以及多囊肾等等,部分患者会感到患侧“腰背酸痛”的症状,往往也不是由肾囊肿直接导致的。一些非常大的肾囊肿,尤其是发生囊内出血或感染的肾囊肿会明显的产生腰腹疼痛不适症状。
意见建议:如果症状明显建议医院外科治疗
有用0
关注
彭方 医生会员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89
问题分析: 这种情况是可以出现的,一般肾脏疾病是最容易牵涉到腰部疼痛的
意见建议:如果症状严重的话,建议去医院就诊,早点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囊肿是否会引起腰疼,要看囊肿的部位、大小和数量。囊肿直径小于五厘米的情况不会有任何感觉和不适。若囊肿直径比较大,会产生疼痛,如是合并感染,会因为感染出现发热胀痛的情况。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脏囊肿的话主要还是需要考虑为良性的病变,主要还是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检查,囊肿大于5cm的话需要采取手术治疗,也可以采取穿刺治疗。

刘楠内科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门诊已帮助用户:115555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这种情况是可以出现的,一般肾脏疾病是最容易牵涉到腰部疼痛的
意见建议:如果症状严重的话,建议去医院就诊,早点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彭方医生会员内科泰山医学院已帮助用户:78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肾囊肿是肾脏内出现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绝大多数肾囊肿并无症状。体格检查多为正常偶于肾区可触及或叩及一包块。若囊肿发生感染时胁腹部可有压痛。囊肿巨大时在腰腹部可出现包块。导致多囊肾病发的因素有多个方面:先天性发育不良;基因突变;各种感染;毒素;饮食;劳逸失宜;情绪因素;妊娠。指导意见:当前医学水平还没有治疗肾囊肿的特效方法。对于小的肾囊肿无症状时不需要做任何治疗但要定期复查观察囊肿是否继续增大。无症状者应经常进行尿液检查包括尿常规、尿培养每半年至一年进行一次肾功能检查包括内生肌酐清除率。由于感染是该病恶化的重要原因所以若非十分必要不要进行尿路创伤性检查。肾囊肿穿刺作用不大不仅易于感染易于复发而且经过长期观察该术也不能延缓肾功能损坏的发生。手术切除囊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肾表面的囊肿可以切掉但要切掉埋在肾脏深部的囊肿就相当困难。肿物较大且有恶变可能时可以进行手术探查如果证实为良性囊肿可将肾表面的囊壁切除边缘用肠线与肾实质连续缝合残留囊壁涂以碘酊。一侧肾实质广泛破坏对侧肾功能正常者可行肾切除术。

毓卓护师内科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7
擅长: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脑动脉硬化症,脑梗死,脑血栓,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老年人糖尿病,气管炎

病情分析:肾囊肿是肾脏内出现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绝大多数肾囊肿并无症状。体格检查多为正常,偶于肾区可触及或叩及一包块。若囊肿发生感染时,胁腹部可有压痛。囊肿巨大时,在腰腹部可出现包块。导致多囊肾病发的因素有多个方面:先天性发育不良;基因突变;各种感染;毒素;饮食;劳逸失宜;情绪因素;妊娠。
意见建议:当前医学水平还没有治疗肾囊肿的特效方法。 对于小的肾囊肿,无症状时不需要做任何治疗,但要定期复查,观察囊肿是否继续增大。无症状者应经常进行尿液检查,包括尿常规、尿培养,每半年至一年进行一次肾功能检查,包括内生肌酐清除率。由于感染是该病恶化的重要原因,所以若非十分必要,不要进行尿路创伤性检查。肾囊肿穿刺作用不大,不仅易于感染,易于复发,而且经过长期观察,该术也不能延缓肾功能损坏的发生。手术切除囊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肾表面的囊肿可以切掉,但要切掉埋在肾脏深部的囊肿就相当困难。肿物较大且有恶变可能时,可以进行手术探查,如果证实为良性囊肿,可将肾表面的囊壁切除,边缘用肠线与肾实质连续缝合,残留囊壁涂以碘酊。一侧肾实质广泛破坏,对侧肾功能正常者,可行肾切除术。

唐正兵护士妇产科昆明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58355
擅长:妇产科、宫颈糜烂

问题分析:肾结石如果结石直径大于0.8cm,需要手术治疗,非手术治疗效果不佳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当地三甲医院泌尿外科就诊行体外超声波碎石治疗!

赵志铭医师外科绥化市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8934
擅长:胃溃疡出血,疝气,急性阑尾炎,肠穿孔,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甲状腺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