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健脾去湿的煎的中药饭前还是饭后吃

会员11916787 40 已回复
请问健脾去湿的煎的中药饭前还是饭后吃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 洺州镇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23177
问题分析: 一般可饭后服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如果是补药,宜饭前服用。这要看什么性质的药了。
意见建议:最好饭后半小时喝,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杨鹏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6444
问题分析: 应该饭前吃比较好,尤其是全身性水肿的患者,必须要空腹服用效果才好。
意见建议:但一般的情况下,差别不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薏芽健脾凝胶并没有明确规定服药时间,说明服药时间对药效影响不大。
薏芽健脾凝胶具有健脾益胃、化湿消滞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小儿厌食症。饭前服用可以减少食物对药物吸收的影响,提高药物的生物利用度,使药物的药效得到充分发挥。对于极少数病人服药后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权衡利弊后,饭后服用对病人更有利。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服药时间。这是一种非处方药,按照说明书上所推荐的剂量和疗程服用是比较安全的。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胃病的药物一般都是空腹服用的,胃病主要是饮食调节,所以平时食疗非常的重要。胃肠道功能不好往往是个人的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日常饮食规律,避免暴饮暴食,多吃蔬菜水果,忌口辛辣,戒烟酒等。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人参健脾丸这些补益类的中成药,尽量是在饭前空腹服用,这样能够保证药物的吸收,减少食物等对药物的影响。
人参健脾丸能够起到补气健脾,开胃消食的功效,主要是用于脾虚导致的食少,再就是腹泻,呕吐,腹部胀满,四肢乏力,面色萎黄。患者在服用人参健脾丸时应选择口服方式,其药丸大概的规格和用量为小蜜丸:125g/瓶,9g/次,3次/日;大蜜丸:9克/丸,9g/次,3次/日;浓缩丸:每8丸相当于生药39,24丸/次。在应用过程当中没有明显的不良反应,也没有明显的禁忌,在用药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戒烟酒,禁食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感冒的病人不适合服用,如果是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年老体弱的人群,如果用药的话,需要严格听从医生的意见。服药两周或者服药期间症状没有改善或者出现新的症状,那么应该停药去医院就诊,对该药物过敏禁止使用,药物的性状发生改变时候禁止使用,儿童如果用药需要严格听取儿科医生的意见并且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药物是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吃好,要根据吃什么药物来定论。
如果是糖尿病的药物,降血压的药物,比如硝苯地平,厄贝沙坦等药物,最好空腹吃、餐前吃。如果有胃肠有反应,有黏膜刺激的药物,尽量饭后服用。止痛药物、激素类药物或者抗生素,尽量饭后服用。护胃、促进胃肠动力的药物,也是在饭后服用,可以保护胃黏膜,刺激胃肠动力,改善胃肠功能。此外,维生素类的药物尽量在空腹时吃。
药有很多类型,根据不同类型的药,请参考说明书,明确具体的服用时间最为合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在饭后半小时或一个小时服用感冒药物,避免由于药物作用引起患者胃肠道的不良反应的发生。
感冒是一类呼吸系统疾病,主要由于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致病微生物的入侵,随毒素的释放,引起的一系列的呼吸道的症状。临床上主要的表现为鼻塞,流鼻涕,头晕,头痛,发热乏力,四肢酸痛等等。治疗上主要是病因治疗,明确是何种致病菌导致的,然后根据该致病菌的种类,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治疗。
一般而言,感冒多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可以选择病毒唑或者是利巴韦林等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配合服用一些感冒药用来缓解感冒所带来的不适感,在饮食上要清淡易消化,要多喝水,多注意休息。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建议根据胃药的药效来决定饭前吃或者饭后吃。
不同的药物有不同的作用,其服用方法也不尽相同,对于胃药也是如此。有些药物应该饭前空腹进行服用,比如抑酸药,常用的质子泵抑制剂雷贝拉唑、泮托拉唑、奥美拉唑、兰索拉唑等等,都应该空腹进行服用。还比如促进胃肠蠕动的药物新络纳、吗丁啉等等,也应该空腹进行服用。有些药物需要饭后进行服用,比如在胃病伴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时,需要清除幽门螺旋杆菌,而应用的一些抗生素,阿莫西林、克拉霉素、甲硝唑等等都应该饭后进行服用。
应该注意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不能和其它滋补药物同服。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