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衣原体肺炎的治疗和预防方法

会员11896696 33 已回复
我的呼吸道感染多数表现为咽痛、发热、咳嗽,以及胸痛、头痛、不适和疲劳。受累的肺叶部位可听到啰音。但再感染的患者呼吸道症状往往较轻。我该怎么办咽痛、发热的治疗建议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世满 主任医师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慢性肺疾病,支气管障碍,间质性肺病的诊治及机械通气...
抗生素治疗肺炎衣原体感染的治疗与肺炎支原体相似,简单而有效,耐药不多见。但与肺炎支原体肺炎治疗不同处在于治疗的时间要长,以防止复发和清除存在于呼吸道的病原体。主要为抗生素治疗,首选治疗为红霉素
有用0
季巧英 副主任医师 东阳市人民医院
擅长:肺功能检查时气道反就生测试,为诊断支气管哮喘、咳嗽...
您好,你说的情况如果确实是肺炎衣原体肺炎,需要使用红霉素或阿奇霉素治疗,疗程2~3周。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衣原体检查呈弱阳性,说明有肺炎衣原体的感染。肺炎衣原体一般是在儿童和成年人当中产生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感染,而且感染方式为人跟人之间,通过呼吸道分泌物传播。好发人群是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比如儿童或者年老体弱的、营养不良者,有少数患者还可以发生肺炎。多数医生认为,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可以不用治疗,但如果出现症状,是一定要治疗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意见建议:你好,这两种疾病是不相同的,支原体、衣原体肺炎是由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导致的肺病感染性疾病,而喘息支气管炎的病因不一定很清楚,可以是支原体和衣原体感染,也可以是其他细菌病毒感染,同时伴有喘息的,建议你如果孩子喘息的比较厉害,那最好是住院治疗,如果不厉害,就对症治疗,选择一些敏感的抗菌药物治疗。

李伊文主治医师内科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137920
擅长:内科综合

你好.肺炎有很多种1是 细菌性肺炎采用适当的抗生素治疗后,七至十天之内,多可治愈.肺炎双球菌,等细菌引起.葡萄球菌,链球菌,病毒性肺炎的病情稍轻,药物治疗无功效,但病情持续很少超过七天,最好忌烟肺炎的家庭预防,主要是要让小儿坚持锻炼身体,增强抗病能力,同时注意气候的变化,随时给小儿增减衣服,防止伤风感冒。合理喂养,防止营养不良。教育小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让婴幼儿多晒太阳。不断地增强婴幼儿的抗病能力是预防本病的关键。一般治疗;青霉素,效果还是不太好可以换阿奇霉素,先锋霉素等药物.也是可以用中药治疗的,效果好.

张秀荣妇产科邢台市南宫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1094
擅长:妇科病

你好,这可能和肺炎没有很大关系,但也难说,建议复查了再说。

邓秀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考虑有衣原体的感染,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一些大环内酯类的药物治疗。

黄红远医师内科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256102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