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纤维增生可以采取手术吗?

会员11894575 40 已回复
我从生了孩子之后就有乳腺增生,后来发展为乳腺纤维瘤增生,增生有3个小肿瘤,医生说可以手术治疗,建议我回家考虑,但是我又担心存在风险!请问,乳腺纤维增生瘤能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繁珍 医师 外科
擅长: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房肿痛
病情分析: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一般是月经前会出现乳房胀痛的,乳腺增生一般与内分泌失调、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有关。
意见建议:乳腺增生建议服用逍遥丸或者外敷中药乳腺安康来治疗,平时应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避免抑郁,烦躁焦怒。如有疑问可在线咨询我。
有用0
关注
于永军 医师 张格庄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966

意见建议:你好,你说的情况是可以手术的,但是术后需要你给予抗感染对症治疗,同时需要你主要休息的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你好,根据你情况建议你到三甲以上医院做微创手术,手术比较有保障,做这个手术只要不是月经期,都可以去做的,术前需要确定纤维瘤的个数!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你好,乳腺纤维瘤虽然是一种良性性质的,但治疗不当或延误治疗也有可能恶化癌变,所以如果不及时治疗,就可能是肯定的了,故一旦发现,应予马上治疗。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你好,乳腺纤维瘤微创手术,虽说是微创的但是也会有疤痕。乳腺纤维瘤手术复发率不是很高,但是传统的手术恢复比较慢,建议你使用微创手术!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你好,乳腺纤维瘤手术一般分为传统手术和微创手术,建议你做微创手术,不过术前最好磁共振检查,了解每个肿瘤的风险,再决定切除几个。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你好,建议你做全面检查评估后再决定需要治疗还是密切随访。乳腺疼痛并非发炎,尤其于月经有关的绝大多是是增生引起,不需要很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乳腺纤维增生症治疗需持之以恒,服药的黄金时段是在经前乳胀时开始服药,直到经来胀痛消失为止,调理月经三个周期,大部份的乳房胀痛都会痊愈。乳腺纤维囊性增生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可能与吃的激素药物有关。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病情分析: 乳腺纤维瘤是最常见的女性乳腺良性肿瘤,其发生原因与女性的体内雌激素作用活跃密不可分,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不要担心,建议就近到三甲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王仲印医生会员内科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仲印门诊部已帮助用户:9859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你的情况是很不好的情况,进行手术比较合适的,术后进行病理检查的

牛群书护士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9393
擅长:妇科,产科

病情分析: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乳房疼痛和肿块为本病主要的临床表现。部分患者有乳头溢液,月经失调,情志改变等表现。由于对乳腺增生发生的机理和病因尚无确切了解,目前治疗上基本为对症治疗。部分病人发病后数月至1~2年后常可自行缓解,多不需治疗。症状较明显,可以胸罩托起乳房;口服中药小金丹或消遥散,近年来类似的药物产品较多,如乳块消、乳癖消、天冬素片等等,治疗效果不一,预防上;保持心情的舒畅、情绪的乐观是乳腺增生的最好防御武器。2.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3.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意见建议:

sbom医师内科红十字会医院已帮助用户:51493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你说说的情况,你的乳房纤维增生性囊肿,以后有得乳腺癌的可能性几乎是零。药物它是良性的。
意见建议:乳房纤维增生性囊肿,也叫乳腺管的囊性增生,是一个良性的病变。所以它很少出现恶变。

徐兴方副主任医师内科齐河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03
擅长:急性严重呼吸道综合征,急性气管-支气管炎,弥漫性间质性肺病,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动脉高压,慢性肺心病,变异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栓塞,肺气肿

乳腺增生除了与内分泌紊乱有关外,精神因素也是造成乳腺增生的主要原因.一些女性因工作压力,家庭婚姻等精神因素引发内分泌失调,植物神经紊乱,睡不好觉,脾气暴躁等.另外,中年女性患高血压,糖尿病的人增多,也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雌激素,黄体酮水平和腺体结构都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紊乱.研究发现,乳腺增生病人性格往往以忧郁内向或偏激者为多.有的病人每遇生气乳房就痛,心情好时症状减轻,局部肿块变软.

任立存儿科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