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觉嗓子疼还呼吸困难是不是咽炎引起的,应该吃什...

会员11870497 已回复
最近感觉嗓子疼还呼吸困难是不是咽炎引起的,应该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黄彩全 医师 五官科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
已帮助用户: 101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也是有可能的建议是积极进行检查确定情况为好目前可以采取去火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其次平时多饮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可考虑食疗去火,用白糖水煮梨,食其汁肉。也可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有用0
医师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6787
问题分析: 你好,由以上看出,是咽炎。有咽部异物感,干咳等症状。是阴虚火旺,气痰不化所致
意见建议:治疗可以选用冬凌草片,六神丸,清音丸。平时应多吃些清热解毒、滋阴润肺的食物,如萝卜、白菜、冬瓜、西瓜。应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有用0
关注
朱立成 定州市东留春乡西王路村朱立成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尖锐湿疣呼吸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28440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情况考虑你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你多喝水不要吃咸的辣的刺激性的食物口服头孢氨苄片双黄连口服液配合静点青霉素喜炎平试试效果必要时到医院拍个片再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慢性咽炎是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等上呼吸道疾病。一些消化道疾病,如慢性胃炎,反复反酸刺激喉咙。抽烟,喝酒用嗓过度,如老师,播音员等。工作环境,粉尘大油烟大。饮食不节,喜欢吃辛辣刺激,煎炸之品。慢性咽炎,对人体妨碍不大,症状不严重,可以不进行处理,症状严重的要积极对症处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慢性咽炎不会嗓子疼,当慢性咽炎急性发作的时候则会表现一下喉咙红肿、疼痛,咽干,咽部灼热等症状寻找可能诱因,如工作环境、生活习惯、饮食、嗜好、思想情绪等,以及有无慢性病灶和内脏器官疾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如果您仅仅是偶尔出现呼吸困难,这种情况应该不是器质性疾病造成的。
指导建议:偶尔出现的呼吸困难,常常与人的精神状态和心理状态有关系。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看看呼吸内科医生以排除呼吸系统疾病,可能也需要看看心血管内科医生排除心血管系统疾病。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呼吸困难是呼吸道疾病引起的肺源性呼吸困难,以及心脏疾病导致的心源性呼吸困难,同时还可见于全身性疾病以及中毒因素导致的呼吸困难等,主观感到呼气不均,呼吸费力,客观表现是呼吸运动用力,如出现张口耸肩、鼻翼煽动、端坐呼吸以及呼吸频率、深度和节律的改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呼吸困难可能是慢性肺病引起的。呼吸困难是呼吸衰竭的主要症状。通常下简单的呼吸困难可能是病人长期缺氧。而急性呼吸困难,需通过对呼吸困难的症状及发作的急重程度,急性发作史,心脏、肺脏疾病史等进行判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心理作用引起的呼吸困难需要进行适当自我的调节。呼吸道的感染会导致呼吸困难,高血压、心脏病等也会导致呼吸困难。一些人会因为心理因素而出现呼吸困难,需要进行良好的心理调整,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出现呼吸困难、心脏部位阵痛等症状,有利于疾病的治疗,增强机体免疫力。有些病人由于精神方面的问题,会出现严重的心衰,导致呼吸困难,或者是精神压力过大,导致这种疾病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