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卵巢脓肿怎么办?

会员11839486 33 已回复
先有全身乏力、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状,发病即出现高热39~40℃,脉速110~120次/分,可能有恶寒或寒战,两侧下腹部剧痛,大便时加重。输卵管卵巢脓肿怎么治疗? 请问输卵管卵巢脓肿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是 不管输卵管囊肿 任由它发展的话,囊肿对怀孕肯定会有影响。如果是发现后积极进行了治疗,那么是能够怀孕的。建议去 正规医院治疗。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你好,可参考宫腔排出液的涂片检查或细菌培养与药敏结果,选用适当抗生素。由于此种炎症多系混合感染,而在我国致病菌大多为大肠杆菌及类杆菌属,尤其是脆弱类杆菌,而淋菌或衣原体感染均较少见,庆大霉素对抗大肠杆菌效果较好,而灭滴灵对厌氧菌有特效,且毒性小,杀菌力强,价廉,因而已被广泛应用。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你好,严重者可静脉点滴广谱抗生素如头孢菌素、丁胺卡那霉素、氯霉素等。治疗必须彻底,抗生素的剂量和应用时间一定要适当,剂量不足只能导致抗药菌株的产生及病灶的继续存在,演变成慢性疾患。有效治疗的标志是症状、体征逐渐好转,一般在48~72小时内可看出,所以不要轻易改换抗生素。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你好,脓肿形成后,全身应用抗生素效果不够理想。如输卵管卵巢脓肿贴近后穹窿,阴道检查后穹窿饱满且有波动感,应行后穹窿穿刺,证实为脓后,可经后穹窿切开排脓,放置橡皮管引流;或先吸净内容物,然后通过同一穿刺针注入青霉素80万U加庆大霉素16万U(溶于生理盐水中)。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你好,严重感染除应用抗生素外,常用时采用肾上腺皮质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能减少间质性炎症反应,使病灶中抗生素浓度增高,充发发挥其抗菌作用,并有解热抗毒作用,因而可使退热迅速,炎症病灶吸收快,特别对抗生素反应不强的病例效果更好。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你好,绝对卧床,半卧位以利引流排液,并有助于炎症局限。多进水及高热量易消化的半流质饮食。高热者应补液,防止脱水及电解质紊乱。纠正便秘,服用中药,如番泻叶,或用生理盐水或1、2、3剂灌肠。疼痛不安者可给镇静剂及止痛剂。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你好,急性期腹膜刺激症状严重者,可用冰袋或热水袋敷疼痛部位(冷或热敷以病人感觉舒适为准)。6~7天后经妇科检查及白细胞总数、血沉的化验证实病情已隐定,可改用红外线或短波透热电疗(详见慢性输卵管卵巢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输卵管卵巢脓肿微创手术效果不是很好,手术当中特别容易出现破裂以及损伤周围脏器的可能性,手术后特别容易复发。输卵管卵巢脓肿的发生主要是炎性疾病导致的脓性渗出,在局部包裹而形成的,所以输卵管脓肿周围粘连比较严重,微创手术需要使用器械进行操作,在进行手术操作分离粘连时,容易损伤周围脏器,导致囊肿破裂,建议患者选择开腹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输卵管及卵巢发生炎症统称为附件炎,附件炎症多由于致病微生物侵入生殖器后出现输卵管及卵巢炎症,已婚及未婚妇女都可以出现。女性如果出现输卵管及卵巢的炎症,则会出现下腹部的疼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输卵管积水常为双侧性。其子宫端有时仅疏松闭塞,因而作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时,X线透视或摄片可显示典型的输卵管积水影象;少数病例诉称偶有突发性多量或间断性少量水液自阴道排出,可能为输卵管积水腔内压力增大,积液冲出疏松闭塞的输卵管口所致。大量阴道排液后盆腔检查,可发现原有之包块消失。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输卵管脓肿开窗或伞端造口,手术过程中,对单纯输卵管脓肿,有生育要求的,以内凝器于输卵管伞端内凝输卵管浆膜2~3cm,剪开输卵管,见输卵管内脓液溢出,用生理盐水反复冲洗输卵管创面,用内凝器彻底止血,不缝合输卵管开口。还有一侧输卵管或附件切除术和炎性包块粘连分解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管是精子和卵子结合的部位,输卵管不通的方法就是采用国际最先进的输卵管镜、宫腔镜、腹腔镜三镜联合技术直接作用于病变部位疏通生殖通道,这项技术无痛苦、恢复快、受孕率高。手术时间及费用需根据输卵管病变程度来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脓肿范围小,症状轻微,可以先用药物治疗。中西医结合会有很好的效果。如果脓肿范围太广,建议立即手术治疗由严重症状引起的急性腹膜炎。因此,输卵管和卵巢脓肿的手术也必须视情况而定。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