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痛经是怎么回事,要怎么调理?

会员11782413 20 已回复
您好,我因为前段时间节食减肥 吃东西很少 喝水也少。昨天来月经时 又冷又疼的 很难受 今天好多了 这是怎么回事啊 ,是痛经吗?痛经是怎么回事,该怎么调理? 女性痛经是怎么回事,要怎么调理?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痛经较为普遍。凡在经前、经期、经后发生腹痛及其他不适,以致于影响工作及生活者为痛经。疼痛多在经期第1~2天,也有在经前1~2天开始腹痛的,疼痛在经期加重。多为阵发性下腹部绞痛、坠痛、胀痛,并可放射至腰骶部、内侧及阴道、肛门;膜样痛经病人当要排出大块脱落的子宫内膜时疼痛会剧烈,一旦排出后疼痛迅速减轻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子宫不正常收缩。痛经患者常有子宫不正常收缩,因此往往导致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从而产生疼痛而出现痛经。妇科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子宫内放置节育器(俗称节育环也易引起痛经。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可以用暖水袋敷小腹。喝红糖水。平时可以喝 生姜红茶。泡水喝的那种,没有来月经时可以使手脚暖和起来。来了的话,可以减缓疼痛。 你还可以去看看中医。虽然药很苦,但是可以治根本。肚子疼应该是宫寒或者其他什么的。去调理下比较好。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月经前后和行经期应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同时,不宜过分劳累。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并注意外阴清洁,每天用水洗一次,勤换垫纸。注意精神调养,解除心理障碍,使精神快乐,气机畅达。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  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子宫位置异常若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而致痛经。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子宫的过度收缩。虽然痛经患者子宫收缩压力与正常妇女基本相同(正常者压力约为4.9Kpa),但子宫收缩持续时间较长,且往往不易完全放松,故发生因子宫过度收缩所致的痛经。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痛经主要包括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类型。
1.原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的病因目前并不明确,其发生多与前列腺素的合成和释放密切相关,同时还与子宫的异常收缩及精神等因素密切相关。
2.继发性痛经:继发性痛经多与子宫病变有关,常见的疾病包括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症、盆腔炎等,患上这些疾病女性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痛经后会出现想吐的症状,这是因为痛经的人,经血中的前列腺素水平要比没有痛经的人高。
前列腺素会使子宫收缩过度,从而导致宫腔内的压力升高,从而造成子宫缺血,从而出现剧烈的疼痛。另外,由于前列腺素会进入血液循环,引起胃肠道、泌尿道、血管等部位的平滑肌收缩,出现恶心、呕吐、潮红、晕厥等症状。因此,痛经者常会出现脸色苍白、出冷汗、恶心、呕吐、头痛等一系列症状,平时要多喝温开水、红糖水,平时要多注意休息。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痛经的原因分为原发性痛经以及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一般指的是少女来月经的时候就出现痛经,一般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缓解,继发性痛经就是在月经以后出现的痛经,如果是痛经逐月加重,考虑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可能,要到医院去做一下彩超。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未婚女性痛经多与嗜食生冷,不注意保暖,精神紧张或者压力等因素有关系的。已婚女性痛经多与反复流产或者刮宫,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或者盆腔炎性疾病等因素有关系的。痛经是指月经期或者月经前后出现小腹疼痛,腰骶酸痛,严重的可有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冷汗淋漓等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未婚女性痛经多与过食生冷寒凉,不注意保暖,或者精神过度紧张和工作压力等因素有关系的,可能精神紧张,压力很大,比如有些同学考试期间,就疼的特别厉害,一放假没事了,这与精神紧张等原因都有关系。还有就是继发性的痛经,那就是病理性的,因为一些妇科疾病而出现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的原因分为原发性痛经以及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指的是少女来月经的时候就出现痛经,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缓解,继发性痛经就是在月经以后出现的痛经,如果是痛经逐月加重,这种时候要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可能。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