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会员11732179 32 已回复
你好,我最近每次来月经后发现右侧的乳房偶而有点疼通感,不过只是持续几秒钟,而且疼痛感十分轻微,平躺下来触摸有一个比黄豆小的小疙瘩,去医院检查说是得了乳腺增生,请问得了乳腺增生怎么治疗?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该注意些什么?请问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你好,平时应保持情绪舒畅,消除恐惧与顾虑,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愉悦心情,心理上的治疗非常重要,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你好,一旦被诊断为乳腺增生病,患者应定期)到专科医院去诊查,以便早期发现是否有异常团块,这种异常团块,有时单凭医生用手触摸也难诊断,因此,还必须借助于一些特殊的器械检查,甚至还需要病理活检才能确诊,确诊后可以采取手术治疗。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你好 ,平时可用胸罩托起乳房,由于2%~3%的病人有恶变的可能,故最好每3~6个月去医院检查彩超一次,以免耽误治疗。不要吃过多的大豆,蜂蜜,蜂皇浆.它里面含有生物样的雌雄激素,可能加重症状。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你好,在经期后如无明显包块,可采用口服中药治疗,或在经期疼痛时贴用活血化淤膏药或热敷,疼痛剧烈可口服西药止痛药,如使用一种药疗效不好应及时向医师反映,可换药或选用其他方法。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你好,乳腺增生症在中青年女性是多发常见病,为女性激素代谢有关,女性发病率在30%左右,多在月经期前后有肿、痛、胀等不同感觉,在月经后减轻或消失。这种情况不必担心。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你好,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有什么需要进一步咨询,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期乳腺增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乳腺增生的情况,首先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乳腺增生的严重程度,如果只是轻度的乳腺增生,则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与饮食习惯就好。如果,乳腺增生的情况较为严重,孕妇就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乳腺增生的孕妇可以通过对局部进行热敷和按摩来缓解不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来说,孕妇乳腺增生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女性怀孕时,乳腺在雌性和孕酮的刺激下快速增大,腺叶导管扩张增生是为了泌乳做好准备,而腺叶增生的部位,乳汁的分泌也比较多。因此,没有心理上的压力,母乳喂养的方法是正确的,不需要任何的药物,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就可以让自己的情绪变得轻松愉快,作息有规律。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怀孕期间是不允许随便乱服药物的,但是如果疼痛难忍,建议可以去医院做一下检查,可以注射药物进行缓解。并建议怀孕期间要特别注意,不能自己盲目服用药物,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要注意休息及营养的供给。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患有乳腺增生后,可以采用中成药的方法来治疗。乳腺增生是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和女性激素,情绪消沉、压力过大,紧张等都有关系的。平时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服用避孕药,饮食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应该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类食物,油腻的东西,少饮咖啡,少喝酒,每一年复查一次乳房就可以的。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乳腺增生不严重可以药物治疗。用活血化瘀散结的药物缓解病情,平时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辣椒,这些食物会容易加重乳腺增生的症状,还需要注意不能着急和生气,适当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乳腺增生平时应该做好复查,如果是发展为病理性的乳腺增生就可以考虑通过手术方式或者药物等去治疗缓解症状了。女性得了乳腺增生之后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导致的乳腺增生,这种症状下是可以不需要用药物或者手术的方式治疗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