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倒睫毛怎么办

会员11588212 46 已回复
眼睛倒睫毛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丙凯 清河县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儿科、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1077
病情分析: 造成“倒睫”的原因,有先天及后天两大类.
先天性倒睫在出生后就有倒睫,通常在下眼皮.因为睫毛刺到眼球,所以婴儿经常眨眼流泪.,若刺伤眼角膜,则眼睛会发红且会怕光.
后天性倒睫的原因,最常见的是由沙眼所引起的.因为沙眼会造成眼睑板结膜结疤,进而导致眼睑内翻及倒睫.眼睛灼伤,眼皮外伤或眼皮手术后,也会引起眼睑结疤,而使正常倒睫刺到眼球.此外,眼部的类天疱疮等病,也会因为眼睑结膜的结疤而造成倒睫.
意见建议:1.拔除倒插的睫毛:用睫毛镊子将倒睫拔掉即可,操作简单且无后遗症.但是睫毛会再长出来,所以每隔四至六个星期就得拔一次倒睫.
2.电烧法:将睫毛之毛根以电烧的方法破坏,使倒睫不再长出来.但电烧可能无法很精确破坏毛根,反而有可能伤到邻近正常的睫毛,造成另外的倒睫.
3.冷冻法:将睫毛之毛囊以零下二十度低温冷冻破坏,效果不错.但可能引起眼皮色素脱落,而使眼皮颜色不均.
4.激光法:利用激光将睫毛毛根破坏,效果也不错.但可能须做二,三次才能断根,而且费用也较高.
5.手术法:若只有局部几根倒睫,则可将倒睫和眼睑一并切除.若倒睫的范围很大,甚至整排睫毛都倒插,则需施行手术将眼睑缘向外翻转,以求一劳永逸
有用0
相关问答

眼睛睫毛短可以通过嫁接睫毛的方式进行改善,能够起到比较好的作用。睫毛短主要是由于遗传等因素所引起的,可能会使眼睛看起来没有精神。因此可以选择嫁接睫毛的方式进行治疗,通常是利用专用的胶水将假睫毛粘在真睫毛上,能够使睫毛变得比较浓密,从而起到比较好的作用。需要请经验比较丰富的医生来进行操作,能够达到比较好的作用。治疗以后要注意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不要用手揉眼睛,以免导致睫毛脱落。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一般来说,宝宝的睫毛掉眼睛里可以通过生理盐水、送医就诊等方式进行处理。
如果宝宝的睫毛掉眼睛里,家长可以用肥皂洗手,在洗干净手以后,在医生指导下用生理盐水滴到宝宝眼睛里面,起到冲洗的作用。如果症状没有缓解,家长应该及时带宝宝前往医院让专业医生取出,以免自行处理损伤宝宝眼睛。
此外,宝宝的睫毛掉眼睛里可能还可以随着眼泪自行排出,不用进行特殊的处理。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眼睛睫毛短多数可以采取嫁接睫毛的方法改善,但是要去正规的三甲医院。睫毛比较短有可能是先天性的正常生理因素,也可能会出现眉毛稀疏的现象,因此需要到医院的美容科进行检查诊断,如果一切发育比较良好,通常可以通过嫁接睫毛的方法治疗,也可以通过毛发移植的方法改善。手术之前做好睫毛补位的清洁和卫生,避免化妆。平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好不要用脏手去揉搓,保持充足的睡眠。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睫毛胶水弄到眼睛里磨眼睛可以通过使用一些消炎的药膏来进行治疗,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的,就需要到医院进行取出治疗。对症状比较轻微的可以使用一些消炎的药膏涂抹到眼睛部位,也可以通过使用消炎的滴眼液来进行改善。如果眼睛里面的胶水比较多,就需要到医院通过手术的方法将里面的胶水取出,才能达到改善的效果。在治疗期间要做好眼睑部位的护理工作,要尽量避免用手去揉眼睛,以免发生感染。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遇到睫毛胶掉落进眼睛磨着疼的情况,需要及时的用清水清理。在种植睫毛的时候,可能会采用胶水来粘连睫毛和自身皮肤。如果操作不当就可能会导致睫毛胶进入眼睛,从而刺激眼睛结膜。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停止揉眼睛,然后用清水清理眼睛局部的组织刺激眼睛流眼泪,这样异物就会随着眼泪一起流出来。建议求美者要选择专业的医美机构进行手术,而且手术胶水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所以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选择种植睫毛。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种睫毛之后眼睛肿了首先需要清理掉假睫毛和胶水,然后服用氯雷他定片等抗过敏药物。移植睫毛后眼睛出现肿胀现象,说明使用的胶水或人工睫毛接触眼睑皮肤,导致局部眼睛出现过敏反应。此时最重要的是及时去除人工睫毛的和胶,防止过敏物质继续刺激皮肤,引起过敏加重。然后求美者可以服用口服抗过敏药,如氯雷他定片,促进皮肤过敏反应消退,再服用口服消肿药,如消妥治或维力坦,改善局部眼睛肿胀状态。建议求美者选择正规医美机构进行种睫毛,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因假睫毛胶水等过敏的几率,一旦发生过敏现象,需立刻进行治疗。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