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的症状,危害有哪些

会员11457236 45 已回复
最近经常畏光,眼前闪光、恶心、呕吐、精神不济,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得了偏头痛,请问偏头痛的症状与危害有哪些偏头痛的症状与危害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治疗偏头痛的主要方法有四种:减少情绪紧张,改变饮食,生物反馈法和药物治疗。减少情绪紧张的方法包括:练瑜伽,冥想,洗旋涡浴,听轻音乐,做喜爱的运动,做任何使自己放松的事情。
有用0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你好 偏头痛约数分钟至1小时左右出现一侧头部一跳一跳的疼痛,并逐渐加剧,直到出现恶心、呕吐后,感觉才会有所好转在安静、黑暗环境内或睡眠后头痛缓解。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偏头痛约数分钟至1小时左右出现一侧头部一跳一跳的疼痛,并逐渐加剧,直到出现恶心、呕吐后,感觉才会有所好转在安静、黑暗环境内或睡眠后头痛缓解。在头痛发生前或发作时可伴有神经、精神功能障碍。据研究显示,偏头痛患者比平常人更容易发生大脑局部损伤,进而引发中风。其偏头痛的次数越多,大脑受损伤的区域会越大。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你好 影响人体健康,人无缘无故不会出现头痛,正常人在疲劳,紧张,感冒时也会头痛,但是只是一时的,很快应该恢复正常。如果不但不恢复,还频繁发作,疼痛难忍,就是一种病。时间长了必然对人的心脑血管产生不利影响,因为头痛后发作的脑血栓,高血压,脑出血,临床非常常见。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你好 头痛期常在先兆开始消退时出现。疼痛多始于一侧眶上,太阳穴,眶后部或额颞区,逐渐加重可扩展至半侧头部,甚至整个头部及颈部。头痛为搏动性,呈跳痛或钻凿样,程度逐渐加重发展成持续性剧痛。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 偏头痛的症状 先兆期视觉症状最常见,如畏光,眼前闪光、火花,或复杂视幻觉,继而出现视野缺损、暗点、偏盲或短暂失明。少数病人可出现偏身麻木、轻度偏瘫或言语障碍。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你好 偏头痛的危害 影响人的生活工作,最直接的就是影响睡眠,没有几个头痛患者睡眠是好的,轻者入睡困难,重者整宿难眠。因为睡眠不足,白天就没精神,工作也大受影响。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你好 影响人心理健康,这是因为人久患头痛疾病,性格发生变化,往往性情变得暴躁。又因为久治不愈,生活受到重大影响,心理脆弱,丧失信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侧的头部出现偏头痛的情况,一般表现在眼眶后,像额、颞部出现搏动性的头痛,或者是钻心样的疼痛,可以扩展到整个的一侧头部,如果不治疗或者是治疗无效的情况下,搏动可以持续4-72个小时,头痛会比较明显一些,伴有恶心、呕吐等情况,还会有畏光、畏声的情况,包括像颞的动静脉出现突出的症状,尤其是因为搏动造成的。
患者一旦出现了偏头痛的症状,选择安静的房间进行休息,能够有效的缓解疼痛的情况,以清淡饮食为主,吃白菜、芹菜等,避免吃容易诱发偏头痛的食物,如奶酪、巧克力、红酒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偏头痛通常有搏动性疼痛、跳跃性疼痛等初期症状。
偏头痛的典型表现为一侧搏动性或跳跃性头痛,头痛通常在白天出现,也有少数病人会在晚上出现,而晚上则是在睡梦中醒来后出现。超过半数的病人只有一种头疼,而且随着头痛的发生,疼痛会越来越严重,在数分钟至2个小时内达到高峰,可持续数个小时至数日,随后疼痛会慢慢消退。患者要调整心态,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情绪大起大落,调节作息,保持规律的作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产后偏头疼的表现一般是由产妇本身引起的,一般会出现头晕、头疼等不适的情况,甚至会出现严重的头疼。从中医的观点来看,根据病因,产妇的偏头疼有如下的区别:
一、是产后出血,造成的偏头疼,会有头晕、脸色枯黄、神疲无力等表现,舌苔较薄,舌质较浅,脉象也较轻。
二,产后偏头疼是血瘀性的,会导致产妇的头疼症状比较严重,这种症状是尖锐的,很难承受,同时也会导致恶露下行不通,腹部胀痛,不能用手指按压,一旦用手指按压,会加重,舌苔呈淡紫色,舌质呈深紫色,脉弦涩脉。
三,产后偏头疼是由寒热引起的,一般会出现在产妇的头和额头上,如果有一件温暖的物品放在前额,那么这种痛楚就会减轻,而恶露的数量也会减少,而且恶露的数量也会更多,而且会呈现出深紫色,舌苔呈淡白色,脉象为弦涩脉,要尽快去医院就诊。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偏头痛一般最主要的症状有无先兆的剧烈头痛等。
典型偏头痛症状通常主要是无先兆,头部一侧或者是两侧突然出现搏动性剧烈头痛,持续时间一般是3小时至72小时,一般发作频率是一年两到三次。另外,先兆性的看东西发花、有飞蚊症等,之后会出现偏头痛。
建议身体出现不适时,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对症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有些病人在偏头痛发病之前会有下列先兆征象。通常发生于24~48个钟头,或数日之前。以上症状主要是偏头疼的症状,不能专心。
从沮丧,失望到激动,从激动到失望,脾气暴躁,没有胃口,小便增多,大便。患者还会出现脖颈有些发紧。大部分头疼发生在一方,从一个太阳穴向全脑延伸,也可以从一边向另外一边扩散。主要是有搏动的头疼,或者是针扎一样的痛或者胀痛。可以维持4-72个钟头。弯腰、低头、咳嗽、打喷嚏、上下楼梯、做运动等都会使头疼加剧。通常,在安静或黑暗的环境中,呕吐后或入睡后,头疼会减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偏头痛的前期以精神状态差为主要表现,具体表现有疲乏无力,注意力不集中,精神倦怠,打哈欠,食欲不振,全身不适等前驱症状,另外视力迷糊,视物出现暗区或者光点等视觉先兆。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