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牙龈浮起牙齿疼痛

匿名 47岁 已回复
上火,牙龈浮起牙齿疼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保峰 医师 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已帮助用户: 292392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这种情况可以用消炎药治疗试试,一定要坚持按时用药,同时,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补充充足的维生素,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烟酒,注意口腔卫生和复查即可,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牙龈上火疼痛,考虑可能本身患有牙龈炎或者牙周炎,建议服用降火食物或者药物。
常用药物如玄参、生地、丹皮等,可以降虚火,常用药物如龙胆草、黄芩、大黄、生石膏等,可以降实火。同时还要少吃热性水果,夏天多吃荔枝、桂圆、杏等温热性水果,容易引起虚火上亢,而且桃、番石榴、樱桃、椰子、榴莲、杏也属于温热性水果。菊花、薄荷、柠檬、芥兰、甘蓝菜等食物可以降火。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上面最后一个牙齿疼痛可以通过口服药物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拔牙的方法来进行处理。对于症状比较轻微的人群,可以通过口服一些消炎和镇痛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并且还需要配合抗感染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的人群,就需要通过拔牙的方法将牙齿拔除掉,才能使症状得到快速恢复。在拔牙之后牙槽骨会受到一定的损伤,通常在三个小时之内不能吃饭,也不能喝水,避免出现凝血块不易形成的现象。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牙齿疼痛的原因都说是由于患有龋齿引起的,还有可能是患上了牙周炎。可以到医院的口腔科进行检查,并配合医生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如果是患有龋齿引起的,可以采取补牙的方法进行治疗,比如使用树脂材料或者是玻璃离子材料。如果是患上了牙周炎,需要配合医生口服消炎药进行治疗。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治疗的方法就是进行洗牙治疗或牙周系统治疗,包括洗牙和龈下刮治以及根面平整等,可以解决疼痛。如果牙齿上火疼痛是由于龋齿导致的牙髓炎或根尖周炎,需要进行根管治疗才可以缓解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怀疑是牙髓炎,牙髓炎主要症状是自发性和阵发性疼痛,不接触外界任何刺激就可发生剧烈的自发性疼痛,疼痛的性质尖锐,并且有阵发性发作的特点,即有疼痛的发作期而无疼痛的缓解期。注意口腔卫生,刷牙要刷干净,将生姜切片,用牙疼的地方咬住,即可有效的减轻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孕妇牙齿疼痛可以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用冰块按摩合谷穴5分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