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腰的两侧酸疼,弯腰几分钟就开始酸疼,好像是靠近...

会员11152754 25 已回复
背部腰的两侧酸疼,弯腰几分钟就开始酸疼,好像是靠近肾的地方酸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严玉英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消化道出血、内分泌等
已帮助用户: 1300
病情分析: 您好!要考虑是否有双肾结石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多喝水,稀释尿液,同时加强锻炼加快身体代谢。必要时上医院检查,如化验尿、做B超等。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病情分析: 考虑和腰肌劳损或者腰椎间盘突出症有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还是拍片检查看看,最好CT检查确诊。建议采用中药、消炎止痛药物的治疗的。另外是可以配合理疗、针灸、外用药物等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李慧芳 温州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2018
病情分析:您好,考虑您的症状是腰肌劳损,主要症状为腰或腰骶部疼痛,反复发作,疼痛可随气候变化或劳累程度而变化,时轻时重,缠绵不愈。休息后缓解。且早上起床症状重,之后逐渐减轻。
意见建议:避免重体力劳动,采取正确的站姿与坐姿。并辅以按摩,可作前俯后仰、左右侧屈、风摆荷叶、仰卧举腿、飞燕式等动作锻炼腰背肌肉。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晚期出现背部酸痛的症状,可能跟孕妇腰背部承受的压力过大或者缺钙有关。怀孕期间随着子宫的逐渐增大,背部负重会越来越大,脊柱部位的压力变大由此而导致出现酸疼痛的情况。孕妇需要避免长时间的久站久坐,可以每半个小时活动一下,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背部酸痛的症状。如果孕妇需要外出活动或长时间站立,可以使用孕妇专用的拖腹带将腹部托起,缓解脊柱部位的压力。怀孕期间,孕妇对钙的需求变大,应适当补充钙质,坚持喝牛奶、酸奶或者豆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背部酸痛不适,有可能是因为休息好引起的,需要注意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免长期的负重,弯腰等,如果是持续不能好转,做个患处磁共振检查,是否有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牵连引起。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老是酸疼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月经影响、休息不好等原因造成的。
如果患者腰老是酸疼,可能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了局部的神经肌肉组织,从而造成相关情况;女性在来例假和怀孕晚期会有腰酸疼痛的症状,这是因为肾脏的损耗或是长时间的负重造成的;休息不佳,或经常房事,损伤肾脏,容易造成腰酸疼痛。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弯下腰,腰酸疼,如双侧肌肉酸痛,有可能是腰肌劳损或者第三腰椎横突综合征。
与气候、环境条件也有一定关系,气温过低或湿度太大都可促发或加重腰肌劳损。如腰椎正中部位痛,很可能就是腰椎间盘突出了,或腰椎椎管狭窄。腰部不舒服一定是腰椎间盘突出了,也就是常说的腰痛,建议先到医院就诊,请专科医生复查,需要时,应查腰椎CT或核磁共振等,基本可以诊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右侧酸疼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第一,坐姿不良,长期的坐姿和学习都会造成右腰肌肉的疲劳,肌肉中的脂肪会沉积,会造成疼痛。在弯曲的过程中,出现的疼痛会加剧,可以通过适当的休息和热敷来减轻。
第二,腰椎和右侧第三腰突部位的肌肉受损会导致局部的疼痛,这种情况一般是非常强烈的,要在床上躺上一段时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疼背酸可以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应遵医嘱进行。如果是长期负重造成的,可以进行局部热敷和按摩,严重的可以服用一些镇痛的药物,同时还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膏药,配合针灸、推拿、按摩、理疗等。如果腰间固定点有痛感,可以通过低剂量的利多卡因来缓解。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导致的,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和肌松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