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红曲的功效

会员11183920 50 已回复
中药红曲的功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志冰 医师 江西省永新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推拿针灸
已帮助用户: 40874
病情分析: 你好,红曲甘、温,无毒。归肝;脾;胃;大肠经。能活血化瘀;健脾消食。主饮食积滞;脘腹胀满;赤白下痢;产后恶露不尽;跌打损伤。

意见建议:脾阴不足及无食积瘀滞者慎用。
有用0
张霞 山西中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23
病情分析: 红曲是以籼米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分离出优质的红曲霉菌(monascuspurpureus)经液体深层发酵精致而成,是一种纯天然、安全性高、有益于人体健康的食品添加剂。而且本品色泽鲜艳、色调纯正、饱满、光热稳定性好,是天然绿色食品理想的着色剂

意见建议:1. 近代医学研究报告认为,红曲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所含红曲霉素K可阻止生成胆固醇   2. 红曲米外皮呈紫红色,内心红色,微有酸味,味淡,它对蛋白质有很强的着色力,因此常常作为食品染色色素   3. 红曲米与化学合成红色素相比,具有无毒、安全的优点,而且还有健脾消食、活血化瘀的功效。
有用0
关注
张丽 深圳内科
擅长:妇科,消化,呼吸,糖尿病,饮食养生
已帮助用户: 4636
病情分析: 近年来药理学家发现,红曲入药,是一种出色的降血脂、降血压天然药物。在李时珍主编的巨著《本草纲红曲霉菌目》一书中即收载有若干个含有红曲成分的治病良方。中国中科院研究人员开发的以红曲为原料的降脂新药“乐脂平”,疗效可与美国公司开发的他汀类降脂药物媲美,国外称之为“中国他汀”。此外,红曲霉衍生物还有很强抗氧化兼抗癌作用。随着科学家对红曲霉的生理及药理作用的认识不断深入,古老的红曲有望成为重要的新药来源。

意见建议:此药脾阴不足及无食积瘀滞者慎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个保健食品,并不是药物,可以帮助预防改善心脑血管疾病,减轻症状,对疾病没有治疗效果。只能当保健品使用,但是不可以长时间地使用。有时间多锻炼身体,低盐低脂饮食,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如果有疾病的话,还是到医院里用药,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红曲的功效是降低血脂、降低血压,营养周身,对于缓解人体的相关疾病具有非常好的功效。红曲在临床中可以辅助治疗疲劳、失眠等症状,特别的是可以补血,可以预防贫血的作用。临床中红曲还可以抑制肿瘤的生成,对于预防结肠癌的作用更加明显。红曲经常用来降低人体的胆固醇、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可以使人体更加健康。红曲的禁忌在于红曲本身对肠胃有刺激,所以使用时要注意肠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红曲酒中含有可以抑制人体中合成胆固醇的活性酶的成分,所以可以降血脂。而且含有很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经常饮用红曲酒能够很好的增强自身的抵抗力,抗衰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纳豆红曲胶囊的功效有助于降血脂,对血糖可能没有很好的影响。长期食用没有副作用。它是一种保健品,不是药物,所以它的安全性会更好。应该多喝水,少吃油腻、油炸和高脂肪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滑石具有利尿通淋、清热解暑的作用,既可以口服,也可以外用,还可以外用滑石,可以起到祛湿敛疮的作用。滑石可以用于治疗泌尿系统感染,主要有尿频、尿急、尿痛、肾结石、膀胱结石等疾病。
此外,使用滑石可以有效地缓解夏季的暑湿和五心烦热等症状。患者可以用滑石来治疗湿疹、痱子等问题。滑石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如果服用过量的滑石,长期服用,有可能导致直肠、结肠息肉等症状,甚至是恶性肿瘤。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患有丙肝的人可以多喝点红曲米或者是其它的东西。
如果是正常情况下,可以正常地吃东西,但要注意戒烟戒酒,不要吃辛辣、油腻、霉变等食品。丙肝是由丙型肝炎引起的,由肝脏的炎症引起。这种病的发病机制是指肝受损,其它器官也会受到影响。通常情况下,病毒感染后6个多月可分成急性期和慢性两个时期,当患者发生肝功能异常时,可能会有相应的临床表现。常见的症状是没有精力、不想吃东西、恶心、呕吐、发烧、肚子不舒服等,也可伴有关节肌肉酸痛、感官异常等。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