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症状 脂肪肝症状有哪些?

会员7045646 已回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脂肪肝症状 脂肪肝症状有哪些 ?有什么好的治疗的方法没有?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松 医师 河北省石家庄平安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肿瘤,内科
已帮助用户: 6238
病情分析: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其临床表现轻者无症状,重者病情凶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属可逆性疾病,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常可恢复正常。
意见建议:轻中度的可以不用处理,重度的可以药物治疗,平时注意饮食和运动。
有用0
关注
姚英龙 石家庄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9066
病情分析: 脂肪肝在中医看来可分为肝胃不和型、肝胆湿热型和脾虚湿盛型等,应该请中医具体辨证施治,在中医治疗的同时,控制脂肪、糖类的摄入量,适当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及其他营养物质,适当运动等均有助于疾病的恢复。
有用0
关注
任春梅 医师 沧州市运河区妇幼保健站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106141
病情分析: 你好,脂肪肝的病人多无自觉症状,或仅有轻度的疲乏、食欲不振、腹胀、嗳气、肝区胀满等感觉。由于患者转氨酶常有持续或反复升高,又有肝脏肿大,易误诊为肝炎,应特别注意鉴别
意见建议:脂肪肝主要是肝内脂肪堆积过多引起的,主要是应该在饮食上多注意的,一定要以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为主,要清淡饮食.只是适量的体育锻炼就可以了,也不要过重的锻炼.同时还是要控制体重的.尽量避免服用药物,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因为任何药物都要通过肝脏代谢.都会或多或少加重肝脏损害.降脂的食品有:燕麦,小米等粗粮,黑芝麻,黑木耳,海带,发莱以及菜花等绿色新鲜蔬菜.
有用0
焦焕敏 医生会员 广宗县健康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958
病情分析: 你好,脂肪肝主要是肝内脂肪堆积过多引起的,主要是应该在饮食上多注意的,一定要以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为主,要清淡饮食.只是适量的体育锻炼就可以了,也不要过重的锻炼.同时还是要控制体重的.尽量避免服用药物,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因为任何药物都要通过肝脏代谢.都会或多或少加重肝脏损害.降脂的食品有:燕麦,小米等粗粮,黑芝麻,黑木耳,海带,发莱以及菜花等绿色新鲜蔬菜. 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朱宝龙 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心脑血管病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759
病情分析: 脂肪肝的临床表现多样,病人多无自觉症状。轻度脂肪肝有的仅有疲乏感,中重度脂肪肝有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可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腹胀、嗳气、恶心、呕吐、体重减轻、肝区或右上腹胀满隐痛等感觉。
意见建议:调整饮食结构,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饮食。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适当增加运动,促进体内脂肪消耗。每天跑步,每天至少6公里才能达到减肥效果。
有用0
关注
姚英姿 广宗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642
病情分析: 脂肪肝的人要注意三大营养素的合理搭配,即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重视脂肪的质和量,糖类饮食应适量,限制单糖和双糖的摄入.需要提醒的是,脂肪肝的人应以低脂饮食为宜,并且要以植物性脂肪为主,尽可能多吃一些单不饱和脂肪酸(如橄榄油,菜籽油,茶油等),尽量少吃一些饱和脂肪酸(如猪油,牛油,羊油,黄油,奶油等),同时应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如动物内脏,脑髓,蛋黄,鱼卵,鱿鱼等.在糖类摄入方面,应吃一些低糖类饮食,不能吃富含单糖和双糖的食品,如高糖糕点,冰淇淋,干枣和糖果等.
有用0
秦法军 医生会员 邢台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 神经内科、肾内科
已帮助用户: 34939
病情分析: 你好,脂肪肝主要是肝内脂肪堆积过多引起的,主要是应该在饮食上多注意的,一定要以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为主,要清淡饮食.只是适量的体育锻炼就可以了,也不要过重的锻炼.同时还是要控制体重的.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脂肪肝的症状及危害需要根据不同情况来决定。
症状:常见疲乏感,中重度脂肪肝可表现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脂肪肝还表现有体力下降、精力不足以及肝区疼痛等表现。脂肪肝是营养过剩代谢综合征的一种表现,一般无明显的危害,临床上,大部分脂肪肝患者无自觉症状。单纯的脂肪肝对健康无严重的影响;伴有转氨酶升高的中重度脂肪肝的危害表现包括食欲不振、右上腹隐痛,长期可形成肝脏的纤维化、肝硬化。酒精性脂肪肝伴有脂肪性肝炎、酒精性肝纤维化,形成肝小叶和假小叶,可引发肝硬化早期典型形态的改变。
注意:第一,禁吃腌制的食品,很多家庭都会腌制鱼肉萝卜咸菜;第二,要严格地控制食用盐的量,每天的食用盐量不得超过三克,第三,要均衡饮食,得了脂肪肝的人每天要减少糖类和脂肪类的食物摄入。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2度脂肪肝症状有以下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2度脂肪肝为中度脂肪肝,患者通常会出现肝脏体积增大、腹胀、右上腹隐痛等局部症状;此外,还可能出现乏力、欲下降、厌油等全身症状。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从而帮助缓解患者出现的不适症状,这样才能够有利于身体健康。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脂肪性肝病是由于脂肪在肝细胞中堆积过多,导致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脂肪性肝病,早期一般都是没有明显特征的,很难发现,而且没有任何的征兆。中期可能会出现明显的乏力、纳差、上腹不适、肝区隐痛等肝功能明显受损症状。
酒精性脂肪肝是一种由酒精产生的代谢产物。酒精性脂肪肝与非酒精性脂肪肝之间没有太大的区别,主要区别是谷草转氨酶增高。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女性脂肪肝的症状和男性没有区别,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如果是轻度的脂肪肝,大部分患者没有症状,可能仅有乏力以及肝区不适等表现。还有一部分患者可能肝功能损害会非常重,有重型肝炎的可能,这样的比例极低,可能会伴有皮肤淤点、淤斑,甚至会出现神经症状。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轻度脂肪肝症状有恶心、呕吐、腹胀、还常伴有肝功能损害,厌油、上腹饱胀不适。食欲不振、乏力、肝区闷胀不适或疼痛,肝包膜受伸胀、肝韧带被牵引、脂肪囊肿破裂或发炎,发热,白细胞增多等。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常见的症状有疲乏感,中重度脂肪肝可表现为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肝区或者右上腹疼痛的。轻度的脂肪肝多无临床症状。建议,饮食要粗细搭配,营养均衡饮食高蛋白,低脂肪高维生素,低糖类食品,禁烟禁酒,少食过于油腻的食物,控制脂肪的摄入。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