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小金胶囊能使结节变小吗

会员9026677 68 已回复
服用小金胶囊能使结节变小吗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一个月前体检时触诊:可及多发小结节. 彩超结果:超声所见:双侧甲状腺形态大小尚可,回声欠均匀,甲状腺左叶可见偏强回声结节,0.4*0.3cm,边界欠清,血供不丰富。甲状腺右叶未见明显占位。双颈部未见异常肿大淋巴结。 双侧颈内静脉管壁平整,管腔内清晰,未见明显栓子。CDFI:血流充盈良好。超声印象:甲状腺左叶结节,观察。 甲功结果:FT3 3.00 FT4 1.21 TSH 2.67 TM-Ab 81 TG-Ab 50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嘉诚 长港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69823
病情分析: 长期吃小金胶囊结节不一定能变小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金胶囊可辅助治疗甲状腺结节。
小金胶囊是一种中药,其中有草乌、醋乳香、酒当归、地龙等多种成分,本身具有散结消肿、化瘀止痛的功效,适当服用该小金胶囊可在一定程度上消退甲状腺结节,改善症状。但该药不良反应相对较重,通常可引起患者出现多形性红斑、荨麻疹等药疹性变化,服用该药时出现明显不适症状应及时咨询医生,不要盲目长期口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变小了是疾病好转的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的身体状况有所改善,那么甲状腺结节就会缩小。在临床上,单纯性甲状腺囊肿、单纯性甲状腺肿等甲状腺结节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保守疗法来减少甚至消失。同时要注意观察患者的情况,并定期进行甲状腺彩超检查。甲状腺结节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在观察的时候,如果出现了不良的改变,必要时还需要进行外科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临床没有食物和药物可以使自身甲状腺结节变小。
甲状腺结节一般要根据其是否存在甲状腺腺瘤、甲状腺癌、单纯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因素来判断。甲状腺癌一般都是通过外科手术进行甲状腺次全切,高功能甲状腺腺瘤和单纯性甲状腺结节,一般不会压迫气管、食道、神经等,一般都是保守治疗,定期观察。
建议患者进行完善的检查后再针对性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肺结节可能是多发性的,所以变小了。肺部的小结节主要是通过影像学的检查,包括双肺的X光片、肺部的CT或者核磁共振等显示的影像学的表现。肺小结节为小的、局限性的,类圆形的,圆形的表现,是密度增高的阴影。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孕甲状腺结节变小了多是因为以下情况:
如果女性在怀孕之后甲状腺结节变小了,首先可能是因为本身患有的是增生性结节性甲状腺肿,在怀孕之后因为饮食的改变,碘的摄入满足了身体的需求,结节就会恢复正常。其次可能是因为患有的是甲状腺囊肿,囊肿内液体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被吸收,所以囊性结节体积会缩小。孕妇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使甲状腺结节变小的食物如下:
1、丝瓜:丝瓜含有丰富的维度他生命和矿物,经常食用可以补充人体足够的维度他生命。对于有甲状腺结节的患者,通常可以多吃丝瓜,具有化泥消结的功效,可以使甲状腺囊肿保持身心健康。
2、白果:白果营养价值高,有助于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血栓形成。有结节的人可适当食用白果,有利于甲状腺细胞血液循环,缓解结节状况。
3、茄子:茄子具有清热消肿、活血化瘀的功效,还有消炎散结的作用。
4、马齿苋:马齿苋的好处是可以杀菌消炎,防止肿胀。有甲状腺结节的人,如果为了缓解症状尝试吃马齿苋,结节可能会逐渐变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