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厘米的肾结识可以碎石吗

会员11109824 33 已回复
我患有肾结石,一开始几年只是小结石,才0.4,后来一直没有管,最近发现左腰特别酸痛,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是肾结石变大了,已经1.6厘米了,可以去激光碎石吗请问,肾结石比较大可以激光碎石吗?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你好,1.6的肾结石是属于中等大小的肾结石,可以进行激光碎石,注意碎石前一周尽量不吃胀气的食物,可以先做一次,如果石头会分离,建议接着全部碎完,如果石头不分离考虑为包和住的石头,不建议继续碎石!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激光碎石冲击波对肾脏也有一定损伤,但较轻微,且是可逆的,两周后多能恢复.只要适应症选好,操作规范,其损伤会很小,恢复也快,且可重复进行。因此可以考虑,在碎石不成功的情况下才应考虑手术!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你好,肾结石一般在0.6以下的是药物排石,常用的药物如肾石通颗粒,排石颗粒等. 大于0.6以上的是体外冲击波碎石,大于2.0以上的可以手术治疗。因此建议你进行冲击波碎石为好!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你好,体外冲击波碎石是肾和输尿管结石治疗技术上的大飞跃,它使90%以上结石患者免受开刀之苦。现在各大医院都有碎石的项目,可以先向医生了解清楚病情再进行碎石!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你好,可以进行碎石。平时应该注意多喝水,多运动,可以用玉米须泡水喝,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其次可以在碎石后开些调理的中药喝,也是有一定的效果!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你好,建议做个静脉肾盂造影或CTU(CT泌尿系造影),了解结石的大小、部位和肾功能的情况、尿路引流的通畅情况,再考虑是否碎石!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1.8厘米的肾结石不能进行碎石,结石的体积大的进行手术治疗。直径小于0.6厘米的结石,能够通过服用排石药及大量饮水使小的结石排出,还能够通过服药调整膳食、增加饮水、碱化尿液使结石溶解和消失。直径大于0.6厘米且小于2厘米,或药物排石无效的结石,能够采用体外冲击波碎石的方法,体外冲击波碎石安全有作用、痛苦小,一般不需要住院。如果结石体积大于2厘米则最好采用手术诊断。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肾结石或者是输尿管结石,体外碎石治疗效果比较好。而胆结石则效果不好。
指导建议:从您提供的检查结果来看,患者这种情况是多发胆囊结石。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先服用药物,看看这些结石能否排出来。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再考虑手术。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对于肾脏结石能否进行碎石,需要结合患者的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主要有:体外震波碎石和外科碎石。
如果患者的结石很小,例如肾结石,直径在6mm以内,那么大多数患者都不会用到碎石,一般情况下,6mm以内的结石都能自行清除。结石的大小超过6mm,小于2cm,通常情况下,阻塞并不是很严重,可以采用体外碎石术进行处理,排除体内的结石;而结石的大小超过2公分,结石堵塞程度较高,则需采用外科碎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的治疗需要根据结石的部位、数目、大小、肾功能、是否合并解剖异常、是否合并感染、以及身体状态等情况来制定。一般来说,5mm以下的肾结石,以保守治疗或观察为主。5mm~2cm的肾结石,首选体外碎石。2cm以上的肾结石首选经皮肾镜取石,如果结石比较多可以考虑开放手术取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可以做碎石术,但不是全部都要做手术,而是要到泌尿外科做CT。
肾结石比较小,6mm以下,一般不需做外科手术,建议多饮水、多排尿、多做运动、多做一些保守的处理,同时还可以服用一些通淋利湿的中成药物,比如:金钱草颗粒,肾石通片等。
肾脏结石1厘米处无肾积水,可以通过体外震波碎石,达到良好的治疗目的,但肾结石直径1厘米以上,出现肾盂积水时,可以通过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或经皮肾镜碎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0.6厘米的肾结石自己可以排,具体分析如下:
0.6cm的肾结石并不是很大,可以通过服用通淋排石的中成药、金钱草冲剂、排石颗粒、肾石通颗粒等。可以服用坦索罗辛胶囊、山莨菪碱等扩张输尿管的药物。平时要多喝水2500ml,这样可以促进结石的排泄,平时多做跳跃运动,可以促进肾脏结石的排泄。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