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火旺盛吃什么药可以调理?有点口...

会员11096064 25岁 已回复
胃火旺盛吃什么药可以调理?有点口臭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最少10个字最多500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伟星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9474
病情分析: 你好;胃热,即是胃火。中医分为热郁胃中、火邪上炎和火热下迫等。可以酌情选用胃热清胶囊、参梅养胃冲剂、水线和胃颗粒等中成药。
有用0
赵乐翠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159
病情分析: 喝绿豆粥去胃火 胃火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胃火旺可以吃一下东西调理。
第一,小柴胡颗粒冲剂对胃火旺的患者有降火消炎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治疗口臭,肝火旺盛,便秘的现象。对一些胃火旺盛的患者,有消火的作用。
第二,在饮食上应注意,少吃甜腻、辛辣煎炸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有些水果属热性,如橘子、荔枝、石榴、芒果、桂圆等,应慎食。可尝试去胃火的食物,如绿豆粥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胃火肠火旺可以吃清胃片、健维山片、清胃黄连片、牛黄解毒丸等。这种药可以起到减少胃肠内火器和救火的功效。吃药期内最好不要吃油腻辛辣含有刺激性的食物,如火锅店、朝天椒等。适度吃口味淡的食材,如小米汤、蔬菜水果等。还可以煮绿豆粥喝。黑豆可以降低胃肠内的火,起到排热的功效。患者需要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根据具体的病因再采用相应治疗,不可盲目进行治疗,并且患者需要遵医嘱。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胃火旺吃什么药最管用需要根据以下几点来判断:
在中医上,胃火旺可分为实火还是和虚火,对于实火旺的患者,需要服用清胃火的药,比如清胃丸等。但如果是虚火旺,则需要服用益胃养阴的药物,比如养胃汤等。如果在经过治疗后,症状得不到改善,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服药。
建议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与饮食习惯,不要熬夜,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可以吃些中药来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注意不吃辛辣刺激食物。还可以去看看口腔科的医生,多数原因是由于口腔疾病所致,应该注意局部卫生,注意饮食,调理胃肠,促进胃肠蠕动,避免食物胃内滞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以吃西瓜,梨,冬瓜,黄瓜,苦瓜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是去胃火非常有效的果蔬,饮食调理去胃火见效比较慢,如果着急去火,吃药效果会快一些,搭配喝决明子茶或者是菊花茶,也能有效的抑制胃火上升。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可以用菊花泡水喝,并且要服用清肺颗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腻性食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有助于泻火。肺火和胃火同时存在的话,目前应该是内热过旺引起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是实火引起的,必须以泻火为主。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