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平时总觉得心跳比较快,心里发慌,摸一下脉搏...

会员11081392 45 已回复
您好,我平时总觉得心跳比较快,心里发慌,摸一下脉搏也就60多点,做了动态心电图,医生说没事,可是症状还那样。特别是夜晚,难入睡,最讨厌的是夜里天天做梦,而且梦里都是在搞剧烈活动,醒了以后感到心脏在蹦蹦地跳,天天如此,真的很难受,整天腰酸腿痛,无精打彩。请问一下这是咋回事,怎么治疗或预防?多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崔淑兰 山东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55
病情分析: 朋友你好,建议您注意饮食,少生气,工作压力不要太大,随时保持心情愉悦,睡前喝杯牛奶有安神的效果,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老人心里发慌应该受到重视,多可见于心血管疾病方面,比如心肌缺血、心绞痛、心肌梗死等,应该去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临床上还需要做心脏造影,并必须关注消化系方面。由于许多老人内心堵塞、恐慌常可见于胃炎、胃溃疡甚至胃部占位性病变等,因此老人内心恐慌多考虑心血管疾病及消化系统方面,家人一定不要忽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里发慌可能是由于心理因素所造成的,可适当的放松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可有效得到改善。也有可能是由于疾病因素所造成,列如心肌缺血或心肌炎,导致心肌供氧不足所造成,可以服用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考虑是有头部供血不足和颈椎病的情况,还考虑有胃炎的病症。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在确诊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避免情绪激动,合理膳食,劳逸结合。适当增加饮水,避免辛辣生冷的食物刺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里发慌可以使用以下方式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要去心血管内科做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以确定是否存在心脏自身的器质性病变。当各种检查都没有发现明显的异常或者是不能说明病人的临床症状时,可以考虑是焦虑导致的心慌,可以服用一些抗焦虑的药物,比如丁螺环酮、坦度螺酮等,还有一些具有抗焦虑作用的抗抑郁药,比如舍曲林、帕罗西汀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里发慌原因很多,神经性心动过速,与焦虑紧张,睡眠不足有关系,甲状腺机能亢进,身体新陈代谢加快,可以出现心动过速,心律不齐,窦性心动过速,所致。建议看医生检查确诊对症治疗,目前可以口服药物配合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是因为压力过大,有些焦虑导致的,焦虑对生命没有直接威胁,因此不应有任何精神状态压力和心理负担,要学会调节情绪和自我控制,如心理松弛、转移注意力、排除杂念,以达到顺其自然、泰然处之的境界,经过适当的调节,会改善症状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