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皮肤被烧伤了,怎么办?

会员11041315 20 已回复
我的皮肤被烧伤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荣超 山东中医药大学妇产科
擅长:宫颈糜烂 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639
病情分析: 您好:小面积轻度烧伤, 先除去致热源后, 应用自来水冲洗5 分钟。这样可以消除创面余温, 减轻疼痛, 减少损伤, 减轻水肿。冲洗后可自行药物外涂, 如市售湿润烧伤资外用, 涂药厚度1 毫米, 每四小时一次, 换药前用卫生纸除去液化物, 直到创面愈合或自行包扎处理, 每日换药。若出现发烧, 创面红肿, 可能是创面感染, 要立即到医院诊治。另外,饮食方面,忌食辛辣食物(如辣椒、葱姜、酒水等)和高热量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宜多食高蛋白质食物,如鲫鱼汤、鱼虾、鸡蛋等,利于创面细胞增长,加速愈合。
有用0
相关问答

脸被脱毛膏烧伤了一般先使用碘伏做局部消毒,然后涂抹表皮生长因子凝胶的药物治疗,症状就会得到改善。脱毛膏属于一种常见的脱毛方式,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刺激或者有害物质,不过使用不当就会烧伤脸部甚至会出现局部发红和肿胀以及疼痛的现象,严重的患者就会出现起泡等症状。在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局部的卫生,遵医嘱使用消炎药物涂抹,如果患者的烧伤疤痕面积比较大,也可以采取激光手术的方法治疗。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火碱学名叫氢氧化钠,固体溶于水会放热,会腐蚀表皮,造成烧伤。火碱烧伤皮肤时,应马上用干毛巾将残留在化学物轻轻除去,然后用大量的冷水或硼酸水冲洗,严重者需送医院治疗。一度烧伤是不会遗留瘢痕,但部分可以遗留色素沉着。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脱毛烧伤皮肤可以用生理盐水进行清洗,也可以涂抹红霉素的软膏进行缓解。自己在家脱毛的效果不太理想,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做冰点脱毛,冰点脱毛通常是利用光刺激毛囊,使毛囊无法正常生长毛发,冰点脱毛后的效果通常还是比较理想的。术后三天以内要避免沾水。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

烧伤后皮肤变红后用冷水进行冲洗或者将受伤的部位置于冷水中迅速降温,减少局部其他温度对皮肤的继续伤害。要注意局部的护理,避免感染,也可以使用抑制瘢痕的药物,避免形成瘢痕。出现烧伤后皮肤变红不能过于着急、紧张,应该按照无菌受伤的原则进行处理,一般是能治好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激光脱毛烧伤了可以采取局部用药的方法进行治疗,并且也可以对局部进行冰敷。激光脱毛在治疗的时候,如果没有调整好波长,就有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烧伤,所以会出现红肿以及疼痛。因此可以局部涂抹一些烫伤膏进行治疗,能够促进恢复,或者是使用冰块对局部进行冰敷,有助于缓解红肿。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

脸被脱毛膏烧伤了最好使用消炎药水擦拭然后涂抹药膏来治疗,才可以加快皮肤恢复。脱毛膏属于比较常见的外涂药物是通过皮肤涂抹来治疗,药物中含有一些化学成分,一次性使用太多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粘膜受到损伤,会引起分泌物增多或者是局部出血的现象。要及时用生理盐水擦拭,能将表面分泌物去除,然后涂抹烧伤药膏或者是修复药膏来治疗,才可以加快恢复。在恢复期间还要做好皮肤保护,不可以接受紫外线或者是高温,以免出现疼痛。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