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风湿热和滑膜炎症状有什么表现,生长痛用什么样钙和...

会员11032923 12 已回复
如果风湿热和滑膜炎症状有什么表现,生长痛用什么样钙和口服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冯鹰 医师 成都市东珠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艾滋病,性病,肝炎
已帮助用户: 10058
病情分析: 风湿热的情况可以见到类风湿因子的阳性,同时血沉升高。滑膜炎是个无菌性的炎症。排x光片可以有局部的改变。
意见建议:生长痛吃一般的补钙的药物就可以了。问题不大。如果生长痛严重,可以热敷。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滑膜炎和生长痛可以通过发病部位、症状表现、缓解方式等方面来区分。
1.两种疾病的发病部位不同:小儿滑膜炎多发生于关节内部,如髋关节、膝关节等。生长痛很容易发生在长骨内部,例如在胫骨内侧、股骨等。
2.两种疾病在临床症状不同:小儿滑膜炎常以关节部位疼痛、活动受限、无法负重等症状为主。而生长痛的孩子,在一些长骨头的位置会感觉到疼痛,但是可以进行适当的负重运动。
3.两种疾病的缓解方式不同:小儿滑膜炎可以通过躺在床上或稍微活动一下关节来减轻。而患有生长痛的病人,即便是躺在病床上,也会有持续的痛苦。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湿热的表现多是低热反复发作,缠绵难愈,自觉身体困重,乏力。而实热是相对于虚热而说的,以夜间低热为突出表现。湿热的表现是大热、烦渴,大便干结,小便赤少等。需要结合脉象、舌苔等情况综合的进行辨证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湿热的表现多是低热反复发作,缠绵难愈,自觉身体困重,乏力。而实热是相对于虚热而说的,以夜间低热为突出表现。湿热的表现是大热、烦渴,大便干结,小便赤少等。需要结合脉象、舌苔等情况综合的进行辨证的。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滑膜部位位于关节和关节囊内,滑膜炎表现为疼痛、积水等。
滑膜炎疼痛表现为持续酸痛并伴有活动,活动关节可引起或加剧疼痛,发炎严重者可有跛行。滑膜炎积水原因为滑膜外渗,大量渗出液积于关节腔,形成关节腔水,引起关节肿胀,软组织水肿等症状,严重者皮肤发红,局部皮温增高,表现为关节活动受阻。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如椰子、哈蜜瓜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滑膜炎主要表现为关节的肿胀、疼痛,以及关节功能的活动受限。另外,对于感染性的滑膜炎,可以表现为局部的皮肤温度升高,滑膜炎可以进行一些理疗,比如热敷、红光、微波对局部进行理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来说,滑膜炎的症状可能有以下症状:
滑膜炎的主要发病部位主要是膝关节,分为慢性和急性,常见表现是疼痛、红肿、关节受限等,一通常患者在活动后疼痛症状加重。通常比较轻的滑膜炎可以治愈,病情严重,则需要进行热敷、按摩等物理治疗。
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过度劳累,并且保持正确的站姿和坐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