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脉夹层破裂的体征有哪些

会员10988638 45 已回复
最近突然肩胛间区疼痛,而且疼痛剧烈。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得了主动脉夹层破裂,请问主动脉夹层破裂的体征有哪些,有哪些症状主动脉夹层破裂的体征和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人体主动脉是由内膜、中层弹力层和外膜构成,正常情况下这三层是紧密贴合在一起的。主动脉夹层是指主动脉中层在各种原因作用下发生撕裂,形成假腔,血液在假腔中流动,并挤压真腔。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好 主动脉夹层撕裂的病人主要的动脉搏动减弱或完全消失,搏动也可能时强时弱。近端夹层撕裂的病人2/3有主动脉关闭不全的杂音,也可能存在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的周围血管体征。少数病人急性严重的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导致心力衰竭。左侧胸腔积液常见,反映主动脉周围炎症引起浆液积聚或血液漏入左侧胸膜腔。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你好 主动脉夹层撕裂的症状 主要的症状为疼痛,几乎所有意识清楚的病人都会有疼痛,疼痛发生突然且剧烈。常被描述为撕裂或剥开样。最常位于胸前区,但疼痛在肩胛间区亦多见,特别是降主动脉撕裂,当夹层撕裂沿主动脉伸展,疼痛常从原先撕裂的部位移行。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你好 夹层撕裂可起于主动脉的任何部位,但最常见的部位是在升主动脉近端,离主动脉瓣5cm内,和降主动脉胸段左锁骨下动脉开口处下方。夹层撕裂局限于个别动脉如冠状动脉和颈动脉者罕见。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你好 人体主动脉是由内膜、中层弹力层和外膜构成,正常情况下这三层是紧密贴合在一起的。主动脉夹层是指主动脉中层在各种原因作用下发生撕裂,形成假腔,血液在假腔中流动,并挤压真腔。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你好 有时夹层撕裂的症状与急性闭塞的动脉相关如脑卒中,心肌梗死或小肠梗死,到脊髓的血供受影响引起下肢轻瘫或截瘫,肢体缺血。这些表现类似动脉栓塞。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动脉夹层最主要的症状是胸部、背部撕裂样的疼痛,像把肌肉撕开的疼痛。这种疼痛持续时间比较长,是随着血压的变化发生变化的。血压升高疼痛加剧,甚至会突然出现猝死。如果血压控制在一定程度,控制的低一点,疼痛就可以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动脉夹层大多数是主动脉内膜受损,血液进入血管壁之间造成的,可出现突发性的胸腹部疼痛、恶心、心悸、胸闷等症状,严重者会发生主动脉夹层破裂,危及生命。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公立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手术后要注意休息,避免情绪波动,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动脉夹层分为三型一型,二型和三型,也可以根据手术的需求来选择a型和b型。此类分型是根据破口位置及夹层累及范围。第一种类型一般是破口,位于主动脉瓣儿不上5cm内,近端累及主动脉瓣儿,二型破口位置是属于普通型与一行相同夹层仅限于升主动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动脉夹层破裂的原因主要是主动脉直接的承受来自心跳的压力的一个情况,血流量会比较大,之后出现内膜层的断裂。疼痛是该病最常见的症状,疼痛部位多位于躯干中线,很少放射至颈、肩、或手臂等部位,常为突发的撕裂或刀割样疼痛。早期进行治疗主要是控制胸痛及高血压以阻止夹层血肿的进展,防止并发症。破裂之后容易猝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动脉夹层破裂有救的,现在对于主动脉夹层破裂的治疗,可以使用传统的外科开放手术治疗,也可以使用腔内介入治疗,或通过升主动脉和弓部桥血管的移植和置换搭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动脉夹层破裂可以手术来进行治疗。
主动脉夹层破裂是主动脉疾病中常见的致命性疾病,发病急、进展快、病死率极高。临床上怀疑主动脉夹层破裂的急重症患者,需急查心电图、CT造影、急诊生化,通过上述三种检查基本可确诊。治疗主要以手术为主,随着医学发展,现已发展出多种成熟的手术术式。特别是对于主动脉弓部的处理,由传统的象鼻支架术演变出孙氏手术,以及新型三分支覆膜支架植入术这种微创性手术。去分支手术,进一步扩大了腔内介入手术的适应症,对于手术禁忌症的患者重新获得了手术机会。

张本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微创腋下和胸骨下段小切口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三尖瓣返流、肺动脉瓣狭窄、右室流出道狭窄等先心病。手术切口在3厘米左右,隐蔽、美观。部分患者可无需拆线,免除拆线时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