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腰痛吃什么药好得快

会员10968240 29 已回复
肾虚腰痛吃什么药好得快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贵须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819
病情分析: 病情分析: 肾虚患者在应用药物六味地黄丸效果是不错的。治疗的同时,还可以坚持运动进行辅助治疗.在进行运动的时候,关节,筋等组织也可进行运动,关节,筋由肝所支配,适当运动可以达到养筋健骨,舒筋活络,血脉通畅,健肾强身之效,增强自身抵抗力.肾虚患者可以进行散步,慢跑,瑜珈,打网球,打太极等运动方式,要坚持进行,持之以恒
有用0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意见建议:肾虚食疗

  猪肾粥
  【原 料】 猪肾2枚,粳米50克,葱白、五香粉、生姜、盐适量。
  【制作工艺】 将猪肾洗净,去筋膜,切细,粳米淘洗干净,同入锅内煮成粥,将熟入葱、姜、盐及五香粉调之。
  【服 法】 作早餐食之。
  【功 效】 补肾强腰。
  【应 用】 适用于老年人肾气不足引起的腰膝软弱疼痛、步履艰难、耳聋等症。
  炖猪腰
  【原 料】 猪肾2个,杜仲15克,核桃肉30克。
  【制作工艺】 先将猪肾切开去肾盏洗净,与杜仲、核桃肉一起炖熟后,去杜仲、核桃肉。
  【服 法】 用猪肾蘸少许细盐食之,可作佐餐。
  【功 效】 补肾助阳,强腰益气。
  【应 用】 肾气不足而致的腰痛乏力、畏寒肢凉、小便频数、视物不清、阳萎遗精等症。
  金樱子膏
  【原 料】 金樱子100克,蜂蜜200克。
  【制作工艺】 先将金樱子洗净,加水煮熬,两小时沏出汤后再加水煮,如此四次,榨汁。将四次汤合,继续煮熬蒸发,由稀转浓,加入蜂蜜拌匀,冷却后,去上沫即可。
  【功 效】 补肾益精。
  【应 用】 适用于肾气亏虚引起的梦遗滑精,遗淋白浊,小便不禁,女子带下,并伴有眩晕、失眠、盗汗等症者。
  菟丝子丸
  【原 料】 菟丝子150克,茯苓100克,石莲肉60克。
  【制作工艺】 将叁药共研细末,用黄酒打糊为丸,如梧子大,装瓶备用。
  【服 法】 每次服9-120克,早晚各1次。
  【功 效】 益肾固脬。
  【应 用】 凡因肾气不充、脬气不固而引起的遗尿,伴有腰酸痛楚,逢寒凉则尿频急且余沥不尽,便无尿道痛等症。
  核桃鸭子
  【原 料】 核桃仁200克,荸荠150克,老鸭1只,鸡肉泥100克,油菜末、葱、姜、食盐、鸡蛋清、料酒、湿玉米粉、味精、花生油各适量。
  【制作工艺】 将老鸭宰杀,去毛,开膛去内脏,洗净,用开水氽一下,装入盆内,加葱、姜、盐、料酒少许,上笼蒸熟透取出晾凉后去骨,切成两块,用鸡肉泥、鸡蛋清、湿玉米粉、味精、料酒、盐调成糊,核桃仁、荸荠剁碎,加入糊内,淋在鸭子内膛肉上。放油,油热时入鸭肉炸酥,捞出沥去余油,切成长块,摆在盘内,四周撒此油菜末即可。
  【服 法】 可作佐餐食用。
  【功 效】 补肾固精,温肺定喘,润肠通便。
  【应 用】 适用于肾虚咳嗽、腰痛、阳萎、遗精、大便燥结、石淋等症。
  补肾药膳是选用补肾气、温肾阳、滋肾阴的中药,配合一定食物,经烹调而成的药膳食品。它具有温肾壮阳、填精生髓之功效,适用于肾虚证。需要注意的是药膳不能代替药物治疗,对于肾虚症状明显者建议用中医经典方剂乾.元汤调治。肾虚证包括肾阴虚和肾阳虚,症见腰膝酸软、头昏耳鸣、少寐健忘、遗精尿频、潮热盗汗、口干或形寒肢冷、喘逆等症。
有用0
关注
高国绵 威县张营乡邵梁庄二村卫生室其他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月经不调,儿科
已帮助用户: 104534
病情分析: 腰痛的原因很多,可以由肾脏病变引起,也可以是因为结石、肾盂急性扩张或者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原因造成。
不过既然B超显示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考虑是不是肾脏病变或者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建议做一下尿常规等与肾脏相关的检查,看是否是因为肾脏病变,还可以做一下X线检查看是否是腰椎间盘突出或腰肌劳损。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你好.肾虚者宜吃下列食物.芝麻;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最宜食之.粟米豇豆.牛骨髓.狗肉.羊骨.猪肾.何首乌.海参. 另外注意合理安排饮食起居.避免熬夜.高蛋白饮食.可以用金贵肾气丸治疗一段时间观察看看.必要时可以到中医科辩证施治.
有用0
关注
薛金鉴 医师 陆丰市城东医院中医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泌尿系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866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确定是肾虚引起腰痛的表现,治疗应该补肾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注意休息。多食一些具有补肾固精 作用的食物,如牡蛎,胡桃肉,栗子,甲鱼,文蛤,鸽蛋,猪腰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虚腰痛要根据自己本身情况选择药,吃药好肾虚分为肾精虚,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阴虚具有热证会有潮热盗汗等,而肾阳虚则会有怕冷的表现,比如手脚发凉,畏寒肢凉等,你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参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肾虚可以吃狗肉,羊肉,韭菜,泥鳅来进行食补,可以吃一些中药滋补。确认为肾虚,还需分肾阳虚与肾阴虚对待。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也就是说表现为“寒”的症状,性功能不好也会导致肾阳虚,肾阴虚的症状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腰痛吃非甾体类抗炎药、止痛药、中成药等药物好得快。
腰痛要想减轻痛苦,可以口服一些非甾体类的抗炎剂,它可以有效地抑制局部的无菌炎症,还可以起到镇痛的效果。常见的有尼美舒利、双氯芬酸钠、布洛芬等。如果是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导致的腰痛,可以服用大活络胶囊、丹七胶囊、参三七片等具有祛风除湿、舒筋活络的功效的中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肠息肉一般不建议吃药治疗,一般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肠道的息肉分为炎性息肉、增生性息肉和腺瘤性息肉,如果是肠道息肉,通常是通过肠镜进行手术,再进行手术切除。炎性和增生的息肉一般不会有癌变的危险,而腺瘤性息肉属于癌前期的一种,一旦发生,就会发展为直肠癌,尤其是管状腺瘤性息肉和绒毛状腺瘤性息肉,一旦被诊断出来,就需要进行手术切除。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宝宝干咳不要盲目吃药治疗,先弄清楚干咳的原因,近期是否有气道感染或过敏性咳嗽还是其他原因。
若近期有感染建议到儿科化验血常规、支原体、拍胸片等,必要时口服抗生素3-5天治疗,头孢不过敏可以口服希刻劳,过敏的可以口服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希舒美,同时可以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如沐舒坦,能有利于痰液吸收,若干咳没有痰液可以不喝沐舒坦,若是过敏性咳嗽容易导致干咳,要找出过敏源避免接触,必要时进行脱敏治疗缓解症状,口服抗生素没有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胃溃疡吃以下几种药物好得快:
1、质子泵抑制剂,这是一种抑酸药,这类药物与早期的药物,像胃舒平、西米替丁、法莫替丁等相比较效果强大,抑制胃酸的作用迅速、持续时间久,而且比较安全,不良反应很少。
2、胃黏膜保护剂,如替普瑞酮、铝碳酸镁、依卡倍特等。
建议患者遵循医生的指导用药,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清淡。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