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渴多饮多尿;血糖正常肌酐正常尿素正常;会是尿崩症...

会员10945837 38 已回复
口渴多饮多尿;血糖正常肌酐正常尿素正常;会是尿崩症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宝琴 医师 余江县黄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
已帮助用户: 3898
病情分析: 你这情况可能是尿崩症,最好做相关的检查。尿崩症的诊断一般不难,凡有多尿、烦渴、多饮、低比重尿者,均应考虑尿崩症的可能性,但确诊须赖进一步作下列诊断性实验。1、禁水实验 正常人禁止饮水一定时间后,体内水分减少,血浆渗透压升高,AVP大量分泌,因而尿量减少,尿液浓缩,尿比重及渗透压升高。尿崩症病人由于AVP缺乏,禁水后尿量仍多,尿比重及渗透压仍低。禁水—加压素试验 禁水一定时间,当尿浓缩至最大渗透压而不能再上升时,注射加压素。正常人禁水后体内已有大量AVP释放,注射外源性AVP后,尿渗透压不再升高,而尿崩症病人体内AVP缺乏,注射外源性AVP后,尿渗透压进一步升高。3、血浆AVP测定(放射免疫法)正常人血浆AVP(随意饮水)为2.3—7.4pmol/L,禁水后可明显升高。但本病患者则不能达正常水平,禁水后也不增加或增加不多。
有用0
关注
高国绵 威县张营乡邵梁庄二村卫生室其他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月经不调,儿科
已帮助用户: 104534
病情分析: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建议去查血糖。
如果真是糖尿病,口渴就喝水,不要太限制饮水量,因为这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等血糖控制下来,自然也不口渴了。
有用0
王延梅 医师 山东省某医院内科
擅长:各方面疾病均有所涉及
已帮助用户: 8123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症状考虑尿路感染的可能性大,常见肾炎、肾盂肾炎等。
意见建议:建议查尿常规、肾功能、泌尿系彩超等进一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你好,年轻人经常会口渴,多饮多尿,所以你不要紧张,可能与天气有关。当然口渴,多饮多尿是糖尿病的表现。
意见建议:建议你做一个糖尿病筛查,只要排除了糖尿病就没事了。感觉糖尿病的可能性很小。
有用0
相关问答

尿频是指在单位时间内排尿次数增加。(正常人白天平均3-4次排尿、夜晚平均1—2次),病因(一)内分泌系疾病,尿崩症:烦渴、多饮、多尿、尿频、全身失水,日久可出现精神症状、头痛、虚弱等糖尿病:尿频,伴有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等泌尿系疾病肾脏病:如肾炎、肾盂肾炎、肾结核、多囊肾等,尿频且多伴有尿急、尿痛(或有血尿)、腰痛、低热、乏力等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多饮多尿原因有糖尿病,糖尿病血糖升高、血浆渗透压增高,会出现渗透性利尿作用,出现不停排尿,并且多饮或者体重消瘦。泌尿系统发生感染,会出现排尿频次增多,也会出现排尿量增多。尿崩症,可以出现多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多尿有很多情况,如果是喝水喝的多,多尿就属于正常行为,但是如果多尿属于没有一直喝水,就不正常了,可能是疾病引起的,要去选择医院治疗,要注意好个人卫生,勤换洗。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正常值为10-20:1。血清肌酐和血液尿素氮均反映肾小球滤过功能,如果两个值同时增加,则表明肾小球损伤。如果出现发烧,高蛋白饮食,胃肠道出血,肾前肾功能不全,脱水,心脏功能不全等,所有这些都会导致尿素肌酐比率升高。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儿童尿崩症是一种小儿内分泌科疾病,主要表现为多饮、多尿,24小时尿量或入量超过3000ml/m2,则可以诊断为儿童尿崩症。
通常是在新生儿出生后的几天或几天,很少有10年后的,表现为弹性差、花斑样、前突、眼窝凹陷、干舌燥、泪少、低血压等,患儿易怒、反复发烧等症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不要延误病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喝水多、尿多是正常的,同样喝水少也会尿少。人喝了水后,水很快就被胃肠道吸收进入血液,喝水越多,被吸收进入血液中的水分也就越多。喝水量大时,大量的水被吸收入血液中,会导致血液稀释、血浆渗透压下降,只要血浆渗透压有小幅度下降,体内的渗透压感受器就会敏锐的捕捉到血浆渗透压的变化,人脑就会发放指令,使抗利尿激素分泌减少。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